镜头三:延期交付

  延期交付 房屋质量差,叶泊蓝山业主摊上的事情太糟心

  在买房时,除了项目烂尾、开发商隐瞒实情拒绝退还定金等问题外,你可能还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如叶泊蓝山的业主徐女士一样,先后遭遇延期交付、霸王条款、房屋质量差等问题。

  业主徐女士告诉小编,2013年,她在瑞景叶泊蓝山购买了一套联排别墅,总价约300万,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是2014年6月。“买房时销售人员告诉我,房子主体结构早已完工,接下来只要把绿化园林做好,最多半年,就可以交付,哪知道拖了那么久。”

  徐女士回忆说,2014年6月,到了约定的交房日期,开发商给她寄了一封《延期交付通知书》。上面说,由于青奥会停工等因素,房屋要延期交付。到了2015年8月,开发商才给她发了一封收房通知书,让她来小区收房。

  “结果我们到小区一看,房子连水电都没通,竣工验收备案表也没有看到,后来去江宁建工局一打听,房子果然没有通过竣工备案,这样的房子我们怎么收”。

开裂的墙缝开裂的墙缝

  据了解,直到去年3月,开发商才陆续给叶泊蓝山11~48幢业主发放了第二封收房通知。而通过查阅江宁区建工局网站,上述房屋几乎都是在去年底才陆续通过竣工验收备案。而该批次收房业主,大部分约定收房时间都在2014年中旬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业主的房屋延期了一年零九个月左右才交付。

  房屋延期一年多才交付就算了,结果在收房时,15幢、17幢、24幢等多户业主都在自家地面发现了多处大面积的贯穿性裂缝。据验房师现场验房后表示,“在这种裂缝上面一浇水,楼下天花板就会渗漏,属于现浇板贯穿性裂缝。如果放任不管,后期空气中的水分,会渗透进楼板,腐蚀钢筋,对楼板强度及耐久度会造成很大影响,必须要整改好之后才可以入住”。

叶泊蓝山

  在先后出现了延期交付、房屋质量差等问题后,他们也找过开发商——南京建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对方一直没有就这些问题给出说法。更可气的是,延期交付21个月左右,开发商说延期赔付的标准要按照合同走,也就是总价款的万分之0.1/天。对此,徐女士愤怒的表示,“我房子总价约300万,万分之0.1也就是30块钱每天,我觉得这标准太低,完全是霸王条款”。

  对于叶泊蓝山业主遇到的事情,江苏同大律师事务所陶然律师表示,本案例中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已经默许了延期交付的赔偿标准,虽然很低,但就合同来说,开发商并不存在违反合同的行为。陶然律师同时建议购房者,由于现如今购房合同大多为格式文本,开发商处于强势地位,业主处于信息不对称的弱势方。所以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如果遇到延期交付赔偿标准过低的情况,一定要谨慎购房,以防碰到类似叶泊蓝山业主的遭遇。(案例来源:现代快报)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