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发展南移,奥体中轴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板桥新城迎来更多机遇……

 

从2002年至今,奥体中心周围已经从一片滩涂,变成了南京最炙手可热的的区域之一。这里的房价也从当时两三千的单价飙涨到现在突破三万元。为什么一个奥体,可以有这么大的能量,创造这座城市最大的楼市奇迹?如今,奥体的发展状况如何?未来,奥体还将迸发怎样的能量,又影响哪些区域?奥南板块能否承接这一辐射迸发出新的活力?对此,南京新浪乐居特邀业内专家、品牌开发商代表、报媒资深记者聊聊奥体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指出:“河西20多年前第一波发展集中在龙江,后来转移到中部,到目前为止,河西中部、北部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唯一还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在河西南。后期河西南将承接河西豪宅区的角色,成为新的豪宅区……” [详细]   

张辉:河西南的发展给奥南带来更多机遇
张辉:河西南的发展给奥南带来更多机遇

河西20多年前第一波发展集中在龙江,后来转移到中部,到目前为止,河西中部、北部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唯一还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在河西南。后期河西南将承接河西豪宅区的角色,成为新的豪宅区。这种发展前景也会对奥南板块、板桥一带带来更多的机遇。

王鑫:明年南京房价整体会提升20%到30%
王鑫:明年南京房价整体会提升20%到30%

南京的房价涨的太疯狂、很夸张。个人觉得目前是买房最后的红利,到明年,南京整体房价可能会提升到20%到30%。虽然居民工资水平有所提高,但和房价上涨速度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奥体中心逐渐成为区域集中点,利好不断往两边辐射,地价越攀升,辐射越大。

汪晓霞:买改善房去奥南比较好
汪晓霞:买改善房去奥南比较好

随着房价上涨,置业人群会被主城高房价挤压到周边区域,比如许多买不起河西的房子的人,会考虑到奥南买房。我建议的是,作为刚需年轻人,比如工作地点在河西的话,不如趁板桥还是价格洼地的时候,作为置业首选。

沙文蓉:河西大发展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沙文蓉:河西大发展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从时间轴来说,河西的发展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十运会召开、地铁一号线开通,当时房价在五千左右;第二,2007年左右,一些教育利好的陆续释放,在学区的支撑下房价慢慢上升到1万;第三,CBD的搬迁,使得高质量居住人群涌入,房价涨到2万多;第四,2014年青奥会召开,此时河西配套已成熟。

马祚波:买刚需房建议选择板桥
马祚波:买刚需房建议选择板桥

近期南京各板块新“地王”涌现,让买房人看得目瞪口呆。可以想象未来南京房价肯定会飙升至新的高度,年轻人的置业门槛也将进一步拉高。因此我建议,刚需置业可以多来板桥看一看,一是价格便宜,二是距离主城也更近一些。

蒋俊:利好落实 奥南房价或赶超河西南
蒋俊:利好落实 奥南房价或赶超河西南

南京地价创新高,我并不意外。不过南京的居民收入并不算高,反之地价的上涨速度又特别快,两者之间的差距在拉大,这一点是我比较担心的。目前来看,河西南和奥南的房价已经让很多年轻人触不可及,而板桥房价则处于低位,并且拥有一定的交通配套和生活配套,因此年轻人来板桥新城买房是不错的选择。

刘娟:外来房企极大的推高了房价
刘娟:外来房企极大的推高了房价

从投资的角度考虑,买房一定要兼具学区和品牌房企,同时拥有优秀的物业也很重要。例如富力、宋都的楼盘都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对一些老旧小区,要保持警惕,千万别去考虑。

赵阳:原动力充沛 河西南发展潜力更大
赵阳:原动力充沛 河西南发展潜力更大

河西中部的潜力并不如河西南部。南京工资水平很低,但房价过高。不过想定居在南京,就必须要买房子。这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原动力,所以我对南京市场的红利和潜力是很看好的。三年河西,一座海峡城,能说明河西南发展速度之快。河西南将打造成南京的陆家嘴,以青奥村为中心,形成商业轴、人文轴、生态轴三轴并进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