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南京房价在连涨两年后出现环比首跌,独立行情不再。面对楼市低迷,开发商降价走量,继“飓风”、“海啸”、“火山”、“强震”先后席卷南京之后,又有“诺亚方舟”欲救刚需,楼市促销战愈演愈烈。在高库存和房价大范围下滑的背景下,限购也迎来退出“窗口期”。面对楼市突现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下半年调控或将迎来非常时刻。

南京房价更多>>

喜大普奔!南京房价24月后首跌

随着“飓风”、“海啸”、“火山”、“强震”先后席卷南京,楼市的肉搏战也在不断升级。事实上,板块间抢客大战愈演愈烈的背后,与市场的冷暖有着莫大关联。7月18日上午,《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与今年5月相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仅有8个,环比价格最高涨幅为0.2%。南京方面,房价在连涨24个月之后首次出现下跌,业内人士直呼:喜大普奔!

已连续沉寂两周多的南京楼市,随着气温的升高,上周也迎来了一次推新小高潮,南京共9盘推新。其中江宁纯新盘新理想家在上周六的首秀中取得了去化7成的好成绩。而城南老盘金域华府的9999元/平入市,瞬间变身楼市抽水机,继8级地震后再次掀起一股促销热浪。

上半年多地楼市量价齐跌 业内称深度调整大势确立更多>>

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创下自2006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值,到南京房价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再到南宁楼市进入买卖博弈的“冰封期”,受调控未见明显放松、银根收紧、行业周期性特点等因素影响,多地楼市现量价齐跌,深度调整大势确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相比2013年,当前楼市进入全面调整期。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在此基础上,房价也出现普遍下调迹象。

约40城限购有望年内松绑 北上广深或等下一年更多>>

从五一前夕南宁、天津等地“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放松限购,到现在呼和浩特、济南直接发文取消限购,二三线城市已掀起一轮限购放松甚至取消的热潮。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轮限购暗松或取消未被叫停,得到了监管层的默许,这也意味着接下来除了一线城市外,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将跟风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不过这一轮限购放松并不会掀起房价的报复性上涨。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限购取消是大势所趋,当前尽管限购政策退出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从南宁首次放松限购政策至今,各地的限购政策放松的尺度越来越大。“从限购政策调整的趋势来看,我预计除了一线城市外,40个左右城市的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放开,2015年楼市限购政策将光明正大地退出房地产市场。”

苏州90平以上住宅不限购 省住建厅:南京暂无变动更多>>

自上周五晚间开始,一则关于“苏州限购已经取消,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将全面放开”的消息就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传开,开发商、房产中介纷纷奔走相告,称是“内部确认消息”,大呼“买房的赶紧行动吧”。“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消息牵动不少市民的心,恰逢周末却无从考证。

周一,现代快报记者经多方求证得知,限购已经“悄然松绑”,“90平方米以上(包括90平方米)住宅不再限购,不查社保和个税;90平方米以下精装房、酒店公寓、达二星绿色建筑也予以放开,其余还是限购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苏州住建部门并未正式发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