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楼盘销售“日光”、“夜光”不再是新闻,当土地价格屡屡超过周边的房价,如此“任性”的2015年南京楼市即将进入尾声。盘点这一年,破纪录早已习以为常,买房人在一片喧嚣声中奋勇出手,将南京城2015年的新房销量定格在史上最高的10.6万套;这一年也是楼市新政最“给力”的一年,营业税5改2、贷款利息5连降、二孩政策放开,多重刺激之下供销两旺格局日益稳固。【详细】

新房成交量创新高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8日17点,南京新房成交量已达到106240套,创下年成交量新高。2009年南京新房成交100900套,此后至去年,南京新房年成交量始终未突破这一纪录,2013年新房成交量为8.8万套,而2011年的新房成交量只有3.8万套。

而双限解除,利率降低,国家级新区批复,地王频出,种种利好让南京楼市在今年迎来了爆发。

价格节节攀升“9连涨”

多个区域地王频出,房价节节攀升,市场“买涨不买跌”,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之外,投资需求也重返市场,进一步促成南京楼市量价齐升的火爆局面。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南京房价上涨势头依然很猛,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超越北京和广州两个一线城市。就各个板块而言,大热的江北新区坐上了房价上涨的头把交椅,12月新房价格较之1月份上涨22.7%。

逢开必光 买房靠抢

“人人人”、“抢抢抢”、“光光光”这是南京楼市下半年的真实写照。仿佛是只要抢到就是赚到,不管是退房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只要是卖房,就有人捧场。

交1个认筹抢不到?那没关系,来50个!买1套房不过瘾?那好说,来个20套!也许你会说我是房托,好吧,你若不信,我有图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