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5

从9月21日南京限购政策取消,到9月30日央行松绑房贷,再到黄金周捷报频频,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市场变动,悉数被开发商当做了营销利器。据统计,国庆黄金周七天,南京楼市认购量创下近十年来的新高,为南京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

不过楼市躁动之下,也有“理性”派持疑,虽然中央出了政策也有个别银行已出台执行细则,但是其他银行还并未有明文跟进,7折利率估计也只是“美好的梦想”。且南京楼市库存目前仍处于5.1万套的高位,加上下半年入市量大,年内去库存仍是大部分南京房企的首要任务。那么,接下来政策、市场走势如何?各位对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作何评价,后调控时代楼市又能否上演逆转?为此,新浪乐居特邀业内专家、品牌开发商代表,媒体代表一起解读政策、市场走向,并从多角度来探讨南京楼市的发展前景。 [详细]   

众所周知,十一黄金周期间企业的表现和销售业绩都不错,我们对这期间各大开发商的销售情况进行了统计,万科是82亿,恒大是70亿,恒大、碧桂园、保利都是在70亿左右,华润、雅居乐在30到50亿之间,这是黄金周期间的一个企业表现。

再看一下市场表现,南京现在库存量5.1万套,其实就是五、六百万方,这个数量对于一个二线城市来讲并不算高。我们再来看一下黄金周期间的一些一、二、三线城市的表现。整体来看,一线城市除了上海其他各个城市表现还都不是很突出。二线城市整体来说是这次与我们的判断基本一致的,是这次政策放松了以后的一个最大的受益者。

克而瑞整个的服务对象一大类是政府,第二大类是开发商,第三类是关于消费者的项目,这个是我们克而瑞的核心服务对象。

第二个部分就是克而瑞最核心的大数据。我们克而瑞是一个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的方式。它在大数据时代这本书当中罗列了大数据的四个特征,这四个特征也决定了我们现在克而瑞做的这样一个系统,或者说线上线下服务的,这四个特征就是大量、高速、多样、价值。比如说大量,今天我们分析市场行情,我们不仅仅是关注一个城市,我们关注的是全国,我们一年的数据量就要达到700多万,如果加上供应和库存,一年的数据量可能会达到几千万,我们就是通过大量的数据才能对市场得出一个比较真实的判断。

数据标题文字0

谈及“金九银十”的后市行情,孟祥远表示九月份的市场行情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尤其是在九月的中上旬,甚至可以讲是今年非常惨淡的一个节点。因为库存一直在攀升,成交量也一直没有上来,外围的城市都取消了限购的政策,但是南京一直没有动作,所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是特别强的。

对于“金九银十”和以往比较来说,今年的“金九银十”里的有一点晚,但是好在它还并不算非常的晚,而且可能它对于很多板块楼盘来说,它对于下面的发展可能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契机。

谈及“金九银十”的后市行情,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南京松绑限购和央行松绑限贷之后,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成交量来看,现在每天的日均成交量维持在三百到四百之间的水平,应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大家都关心后续会不会有一个持续性的问题,从现在来看,从国庆之后一直到现在,已经有大半个月过去了,这种热销的局面基本上是在持续的,而且这种热销的楼盘也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不止一个的日光盘,应该说楼市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持续性保持还是不错的。

数据标题文字0

谈及“金九银十”的后市行情,南京世茂营销总监田川表示南京市场在全国来说是比较健康的,虽然说今年比去年相比有一些微调,但是整个大趋势还是不错的,供求关系也是比较平衡的,而且南京的特征是人口导入能力比较强,每年的新增人口比较多,所以人口红利对于房地产的支撑,尤其是刚需和刚改这部分的市场支撑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个人觉得楼市基本面还是比较好的。

说到推盘层面,田总表示世茂在今年四季度会有比较大的推盘动作,希望市场能够在四季度保持一个良好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