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紫东核心区规划成果公布,打造南京副中心
来源:南京区街一号2021-02-08 21:46:24

  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社会公布紫东核心区的规划编制,旨在为地区建设和近期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法定规划依据。

  据了解,本次规划采用“院士领衔、多方协同”的组织方式,同步开展城市设计、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幸福宜居、功能混合;安全韧性、低碳节能”四大理念,提出“南京城市副中心、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的区域HUB、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创新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成果已获市政府批复。

  南京市NJDBd050单元,位于紫东地区中部,具体范围北至龙王山山脊线,南至沪宁高速,东至规划七乡河,西至绕越高速公路,总用地约22平方千米。规划单元跨两个行政区、四个街道,分别属于江宁区(麒麟街道和汤山街道)和栖霞区(西岗街道和仙林街道)。

  规划的目标是依托丘陵起伏、山水林田交相融合的自然特征,建设“区域协同、有机生长、产城融合、天人合一、田园都市、精致宜居”的紫东核心区。充分发挥核心区对整个紫东地区乃至宁镇扬区域的带动作用,打造“数字城市”,成为未来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在空间结构上,规划形成“一脉、一带、两心、五组团”的空间结构。一脉:即中央绿脉,依托龙王山、晨山、妙山、长寿山等重要山体,形成Y字形延伸的绿脉;一带:指CAZ中央活力带,串联孟北中心、妙山周边活力地段、东流中心,是本区域最富活力的公共设施服务带;两心:指孟北中心、东流中心;五组团:分别为袁家边居住综合组团、东流商务综合组团、孟北商务综合组团、北部居住综合组团、锁石研发组团。

  去年底,市规划资源局曾就调整后的《南京紫东核心区城市设计》进行公众意见征询,提出将以孟北中心地段作为先期启动区,打造复合型中心。

标签: 规划 中心 区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