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对标先进再出发,奋力打造典范新城区!
来源:江宁发布2021-03-14 22:45:06

  作为南京市区域面积最广

  经济体量最大的行政区

  江宁在“十三五”期间

  各项事业发展

  在对标国内先进、持续攻坚克难中

  取得长足进步

  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精彩答卷”


  开局“十四五”

  聚焦“两争一前列”

  江宁如何更好地

  扛起“排头示范”使命?

  3月11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聚焦“两区四地”目标定位,奋力把江宁打造成“争当南京表率、争做江苏示范、走在全国前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新城区”。

  过去几年

  江宁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

  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对标新发展理念

  江宁区如何进一步深化对标找差工作? 

 李世贵说

  “十三五”时期,江宁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交出了较好答卷。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人均GDP超过18.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总量位居全省区县前列。高质量发展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等次,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新城区第三位,摘得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多个重量级“单项冠军”。

  对标新发展理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江宁发展仍有提升空间,特别是在“创新资源向创新动能转换、生态禀赋向生态效益转换、枢纽优势向发展优势转换”上,还需不断加大力度。 

  今年在对标安排上,我们将继续咬定“创新发展学南山、实体经济赶昆山、高质量发展超萧山”的标杆体系,对标“三山”学赶超,创新实干谋跨越,推动江宁发展不断从追跑迈向并跑、加快实现领跑。 

  在“创新发展学南山”方面,我们将用好市里四个“一号文件”,紧扣“两落地一融合”,全面开辟江宁创新发展的新境界。形象地说,厚植创新优势,就如同培育大树,我们必须用好“大树法则”的五要素,也就是说,要有时间耐心、要毫不动摇、要扎下深根、要向上生长、要有阳光雨露。

  我们将拿出耐心,不断深化“放管服”、“宁满意”等改革;毫不动摇地推动资源向创新配置、力量向创新聚合、政策向创新倾斜,加快推进国际人才街区、孵化器加速器等“生根空间”建设。 

  我们将深化实施紫金山英才计划,建立产业链与人才链融合的科创企业生长机制,力争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2000家;扩大科技金融的阳光普惠面,力争三年内集聚100家股权投资机构,让各路精英在江宁创新“一身轻松”、创业“一路畅通”。 

 对标先进地区

  “十四五”期间

  江宁准备如何发力? 

  李世贵强调

  “十四五”时期,江宁区要以更高站位扛起使命,以更宽视野谋划新篇,以更优路径走在前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按照南京打造“四高城市”部署,聚焦“两区四地”发展定位,实施“五双战略”,在“强富美高”建设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具体来说,我们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紧扣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定位,在目标、战略和机制层面统筹发力。 

  在目标层面,以“两区四地”锚定坐标。加快建设“创新名城核心区、美丽古都典范区”,努力把江宁打造成“现代产业强基地、幸福乐居富庶地、生态文旅秀美地、文明风尚新高地”。 

  在战略层面,以“五双战略”打开路径。深入实施创新与投资“双轮驱动”、城镇与乡村“双轨融合”、生态与文旅“双翼并举”、对内与对外“双向开放”、共享与共治“双管齐下”这五大战略,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江宁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在机制层面,以“争先创强”激励担当。用好“三项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争先创强”擂台赛。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争先竞赛”,明确每个条线都必须有单项工作在全国领跑,以点带面推动各项事业挺进****方阵;在各街道、各园区开展“创强比武”,推动各板块在省市综合实力排行榜实现进位,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比拼状态,加快把江宁建设成为“争当南京表率、争做江苏示范、走在全国前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新城区”。 

 翻看江宁的发展成绩单

  “项目突破”无疑是一大加分项

  “十四五”开局之年

  江宁在推动重大项目上有哪些具体举措? 

  李世贵指出

  夺取“十四五”开局之胜,抓项目、抓投入是关键。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我们将突出把优质项目投入作为主抓手,全力交好南京“四高城市”建设的“江宁答卷”。 

  我们将全力以赴抓投入、增势能,按照全市“产业质效提升年”部署,在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总投资超2600亿元的193个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格力电器、中兴通讯、LG等一批龙头型新增长点。同时,实施投资达615亿元的709个城乡建设项目,促进公共服务、生态文旅等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布局,打造出江苏园博园、金陵小城等美丽古都新名片。 

  我们将全力以赴抓招商、增产能,优化“链长制”推进体系,统筹开展科技招商、云端招商、以商引商,力争年内净增1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际使用外资超10亿美元,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壮大绿色智能汽车等江宁地标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南京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 

  我们将全力以赴抓服务、增效能,用好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落实好“先解决问题再说”等审批服务改革部署,打好惠企帮手、情暖民企、惠企早餐会等江宁营商服务“组合拳”,助推项目高速度建设、投资高质量达产、企业高效益运营、设施高水平投用,带动江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