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南京限购放开区域又扩大!河西南也无法“躺赢”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13:57:56

乐居买房讯 近日,南京再次放开限购,这次轮到了江北核心区,至此,江北已经全面放开限购。

当下,南京限购放开区域越来越大,限购区域越来越小,大有被包围歼灭之势。

        换个角度来看,限购是对一个板块价值的极大认可。然而,在寸土寸金的限购区域——河西南,某楼盘却陷入了滞销,无疑让人对项目价值及操盘能力陷入怀疑。  

        河西南江宸府项目于4月2日首次开盘,推出1、2号楼,共180套全装修住宅(人才房54套、无住房54套)。其中1号楼共60套住宅,为198㎡的户型;2号楼120套住宅,为143㎡的户型。项目销许均价约46865元/㎡,另有装修包3800元/㎡。

        距离开盘已过去一个多月,这其中还包括了一个五一小长假,而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最新统计(截至5月7日),江宸府首开房源仅去化89套(认购+成交),整体去化率还不到5成。

  滞销背后的三大硬伤 

  从项目体量来看,江宸府占地面积仅一万方左右,只有两栋楼,缺乏足够的空间来营造社区景观,而且江宸府是30层的超高层产品,打造豪宅项目并不占优势。

  而从地段上来看,江宸府处在河西南的边缘地区,距离主流住宅区有点距离,但距离安置房比较近,严重影响居住氛围。

  此外,项目户型建面143㎡、198㎡,其中198㎡户型总价达到千万级。而银城的品牌,以及项目品质,能否支撑起千万级豪宅的档次要求?

  在当下的南京楼市,通过示范区给客户营造良好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这对于操盘企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方面的佼佼者,可以参考金基。而无论从设计感,还是从细节上来看,银城展示出的江宸府都略显仓促与平庸。

  对于江宸府来说,总价700~1000万的竞品项目并不少,除了河西,还有南部新城、江心洲,未来还会有新玄武。这个价格段的项目无疑是瞄准中产阶级,他们肯定希望自己的房子没有短板,还能有亮点。从这两点看,江宸府与其他竞品项目比,不太占优势。

  现在的南京楼市已经不是可以“躺赢”的年代,对于银城来说,如何在项目先天有缺陷的情况下,讲好豪宅故事,任重而道远。

  流动性危机隐现

  今年3月末,银城国际发布了2021年业绩报告,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下降。银城国际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7.47亿元,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8.1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录得1.42亿元,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2.49%。

  除此之外,在今年九月银城还有一笔美元债到期,偿债风险极大,很有可能陷入流动性危机。

  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已步入黑铁时代,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急剧压缩。而前几年的大肆扩张造成的负债走高,为银城今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

  去年半年报显示,银城国际脚踩“三道红线”。而如今,银城国际依旧没有脱离踩线之列,且还是少数几个踩了两道红线的房企。

  如万科郁亮所说:“今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如何理解背水一战?就是要么死、要么活,没有中间状态。”南京楼市如此,银城亦如此。

点击查看更多近期开盘快讯

点击查看更多近期销许快讯

点击查看更多新品入市动态

旭辉葛塘G57开盘在即


标签: 限购 住宅 南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