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板桥北站一期围挡施工完成!标志着宁马城际(南京段)正式动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1 22:48:27

      据南京区街一号消息,日前随着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一标板桥北站一期围挡施工完成,这个车站的管线改线施工正式启动。

  这是宁马城际首个开始围挡施工的标段,标志着宁马城际全线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宁马城际(南京地铁S2号线)











  是一条跨省跨市(江苏省南京市至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都市圈通勤铁路。正线全长约65.59千米,共设20座车站。

  南京段线路

  其中,南京段线路全长38.1千米,共设12座车站,分别为中华门站(与1号线换乘)、凤台南路站、小行站(与10号线换乘)、油坊桥站(与2号线、S3线换乘)、西善桥站(与正在建设的7号线换乘)、板桥北站、板桥站(与正在建设的9号线换乘)、绿洲南路站、板桥南站、江宁站、翔凤路站和铜井站。

  先行启动建设的板桥北站位于雨花台雨花经开区宁芜公路上,沿宁芜公路南北向敷设,为地下二层三柱越行车站。所谓越行车站,就是设计了4条轨道的车站,未来通车后,这个车站类似宁句城际(S6号线)猿人洞站,届时,快、慢运营的列车可以在这个车站实现“超车”。因此,该车站比普通车站要宽,宽度达到30米,长336米,标准段深18.8米。

  板桥北站共设置了4个出入口、2组风亭以及2个安全出入口。其中,规划中的3号出入口距离宁芜铁路仅22米,建设时还要保障对既有铁路运行的维护。

  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宁马城际工程主管毛志轶介绍,一期围挡施工范围是宁芜公路东侧(靠近石林云城)和宁芜公路西侧道路凤舞路至凤集大道区间,此区间围挡是在确保交通导改方案安全可行的基础上,为接下来的管线改迁、场地临建工程施工、附属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便利条件,也为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个开始围挡施工的标段首个开始围挡施工的标段

  本次车站管线改迁预计两个月完成,8月左右将开始车站基坑维护结构的施工。

  宁马城际铁路

  该项目建设是南京与马鞍山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通道,将承担南京与马鞍山主城区及沿线城镇间城际公交出行的骨干功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南京对省域外临近城市的吸引能力,对加快宁马同城化发展、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