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为期四天,上海二轮土拍首日揽金355亿元,长宁楼面价逼近10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6 18:06:58

      7月25日,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正式开启,为期四天。

  本次共出让32宗涉宅地块,其中,9宗地块因仅1家企业报名均以底价成交,现场竞价的6宗地块也全部成交。首日15宗地块总成交金额约355亿元。剩余地块将于7月26日-7月28日继续完成现场竞价。

  具体来看,有9宗仅一家房企报名,于底价成交,涉及浦东新区、奉贤、静安、杨浦、松江、青浦等区。今日进行现场竞价的地块共有6宗,4宗拍至中止价进入“一次报价”阶段。

  土拍首日的明星地块莫过于长宁区新泾镇的一宗地块,共吸引了6家房企参与,是报名房企最多的一宗。

  据出让文件,该地块容积率1.2,规划建面约为2.77万平方米,限高12米,住宅下限为80套。该地块临近上海动物园、西郊宾馆,周边是别墅区,包括“沪上第一豪宅”檀宫、西郊青溪花园、田园别墅等,市场价格多在亿元以上。

  2019年,檀宫有一套总面积超1500平方米的豪宅挂牌出售,叫价超5亿元,单价超30万。

  (6宗现场竞价地块成交情况)

  不过,受制于禁墅令,该地块已无法建成独栋别墅。上海市长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该地块为二类住宅用地,以多层住宅为主,根据相关要求,不允许建造三面临空(两户双拼)或四面临空(单户独栋)的别墅。

  首日的另一大赢家为保利发展,其与越秀组成的联合体以底价47.75亿元获取了杨浦区江浦社区的一宗地块,这也是首日总价最高的地块。除此之外,保利还与招商蛇口、新世界联手,成功拿下了普陀区中山北社区地块,总价为34.2亿元,合计涉及资金超80亿元。

  成功摘得两宗地块的背景是保利发展的“广撒网”。市场消息显示,在首日的6宗现场竞价地块中,皆有保利报名的身影。

  除了保利之外,上海本地房企陆家嘴、奉贤发展也分别以79.35亿元、21.82亿元的总价,各自获取两宗地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