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毛振华:房价下行期要坚持底线思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2 10:46:02

  从长远来看,房地产是周期性问题,房地产作为经济增长引擎的时代已经过去。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价格下行期,表面看是资金问题、是流动性问题。第一,房地产周期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人口拐点出现,已摆脱长期人口增长的情形;第二,长期高投入和累计供给,导致中国房地产相比全世界处于一个较高水平;第三,是库存问题,房地产公司近几年仍有大量房地产项目并未建成;第四,居民收入增长放缓;第五,就业景气指标,对于未来预期有所调整。

  近来,一些房地产企业出现了资金链问题,但这是某种因素的结果,而这种因素就是房地产进入了下行趋势,面对现实,不管用什么办法都无法改变格局,这是由供求规律所决定的。

  笔者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强调,应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底线思维,在房价下行的背景下,逐渐去库存,彻底放弃房地产还能够作为未来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想法。资金链问题是房地产问题的结果,同时也是一次房地产剧烈波动的开始标志。要看到西方发达国家的房价,他们早就不依靠房地产了,全球经济增长都不是依靠房地产,(依靠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了。

来源:中新经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