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热力值预判!河西7幅地会如何排序?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9 17:45:35

乐居新媒体 发自南京   都是压箱底的好地,房企拿地优先级该如何排序?

众所周知,如今改善想在南京买房,认可度较高的唯二黄金板块就是河西中和河西南。

2022年6月以来,上半年河西接连出地,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河西或将会近20个在售及待售的楼盘,其中不乏河西中、河西南、江心洲等核心板块,还有鱼嘴、青奥等“新老星八客”交替板块。

作为南京发展的引擎,河西南集金融、商务、商贸、会展、文体五大功能为一体,从南京眼、保利大剧院到江南第一高楼,河西南承载了南京多个重大地标建筑,是城市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同时也是长三角城市豪宅聚集区之一。

目前来看,南京新房备案价5万+/㎡以上建邺区最多,二手房挂牌价最高已破9万/㎡,区域内改善型市场需求旺盛,新盘供应不断向高端化演进。

当然,河西的房价层次也十分明显,既有千万级豪宅,也有五六百万的首改。以河西南为例,头部中心的地位不会改变,在市场下行期,500万+买河西依旧是资产保值最稳妥的选择。

河西7幅地  房企拿地热力值预判

南京三批次土拍,河西推出7幅宅地,如果要给这7幅地热度排个序,那么情况可能是这样的:G67≥G70≥G73≥G69≥G72≥G71≥G68。

河西7幅地

河西7幅地

依据如下:

(1)众所周知,G68地块位于河西北,不是说这个区域购买力不行,而是地块本身存在硬伤。南侧临近应天大街高架(噪音),附近有未搬迁的监狱,西侧有规划一处基层社区中心,融合1处公交车始末站,城市界面整体来看比较一般。

加之地块出让体量不大,预计可建四栋20层以内的住宅,景观园林打造上需兼顾降噪和居住品质升级,比较考验开发商功力。

河西北G68地块

河西北G68地块

以高力璟华府为例,当初高力拿地楼面价达到了4.2万/平,加包后6万+以上,从开盘反馈来看,市场接受度一般,导致后期售卖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直至今年4月被朗诗接手后,重新搭载科技系统“健康”堡垒,放才推动了销售。因此综合前期区域内开盘情况,推测G68地块应该会小幅溢价成交,但触顶有点难度。

(2)江心洲G69质量较好,东侧临近长江,如果是高层还可俯瞰江景。此外地块平整,开发难度小,西侧金陵中学高中部(已开学)、东侧为仁恒江湾世纪(部分已交付),区域内目前已形成相对成熟的改善氛围,该地块推出预计会引发房企争抢。

(3)河西南4幅地有江景和鱼嘴撑着,基本稳赢,不过预判此次房企拿地热情同样也是冷热不均。从距离地铁远近来看,G73距离2号线天保街站最近,其次是G72,再者是G71,这三幅地面积都不大,南侧可俯瞰秦淮河,预计会打造3-4栋住宅。

要说江景视野+豪宅聚集区,还得看河西南青奥的G70,这幅地原本是商业用地,体量不大,与河西南鱼嘴的G71-G73三幅地相仿,约可打造3栋住宅。

河西南城市界面

河西南航拍图(图源网络)

从微观环境看,G70地块一路之隔即葛洲坝G29项目(放风冲8万/平),除此之外,还有万科翡翠滨江,滨江ONE以及青奥村观云等总价近千万的豪宅。

河西南G70地块

河西南G70地块

不过本次河西7幅地中,资质最好,能代表南京楼市热度以及房企真实水准的,还是河西中G67。

地块位置优越,医院,地铁、奥体中心都在附近,且是稀缺宅地,体量大、开发难度小,若品质出色,去化不是问题。

河西中,自今年8月颐和源璟收官之后,区域内暂无新项目补仓,G67地块三批次出让刚好可以接棒,估计热度不会低。

稀缺优质宅地  河西中G67或将引发国央企之间的争抢

河西中G67外围围挡竖起,地面已铺上绿网,比较平整。该地块起拍总价50.3亿,最高限价57.7亿,是7幅地中总价最贵的一幅地,考验房企资金实力,大概率会被国央企斩获。

从控规图上来看,G67可建设高度为100米的高层住宅,附近与规划的社区及幼儿园用地。紧邻奥体大街,梦都大街,凤台南路快速路,距离在建的地铁7号线新城科技园站、梦都大街东站500米,距地铁10号线中胜站1300米,交通便利。

河西中G67地块

河西中G67地块

周围产业园众多,科研单位密集,生活配套完善,地铁环伺,是目前河西中二手房较为坚挺的区域,二手房报价普遍6万-7万/㎡。

参考一街之隔的颐和源璟收官57600 元 /㎡+ 3000 元 /㎡升级装修包≈6.06万/㎡,G67起拍地价37543元/㎡,若触顶,楼面价将达到43141元/㎡,未来房价应该会冲上6万/㎡。能与之匹敌的还有毛坯限价5.5万/㎡的河西中越秀G28,加包后预计也会冲破“6字头”。

当然除了位置优越,G67还是个大体量项目,用地面积4.8万方,是河西本次出让的7幅地块中面积最大的,无论是景观还是产品打造都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附近还有商业及绿化公园用地,环境应该不错。  

河西中G67地块

河西中G67地块

绿网已铺

绿网已铺

地块平整无明显硬伤  江心洲G69有望成为下一个江湾?

江心洲宅地已铺上绿网,007与013合并为一幅G69地块出让。007地块可建5栋67米高层建筑,围合式布局,013地块可建10栋高度为70米的高层住宅,中轴对称布局。

该地块在本次三批次拟出让地块中较为优越,周围配套醇熟,学校、商业陆续兑现。

江心洲G69地块

江心洲G69地块

地块周边都是新小区,仁恒江湾世纪、仁恒江湾时代(预计10月底交付),居住氛围浓厚,距离南京眼步行桥、建邺滨江文旅港湾不远,可尽享滨江景观风貌。区域内前期商品房开盘均价约4.5-4.8万/㎡,高层、小高层、低密度住宅居多,产品类型多样。

江心洲G69地块

江心洲G69地块

目前地块西侧为48班金陵中学高中部,今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东侧为仁恒江湾低密叠墅,南侧靠近夹江隧道和江心洲长江大桥,可快速达到河西南与江北新区,西侧中新大道为全岛南北中干道,机动车出行便利。此外规划中的运量智轨公交也将沿此贯穿岛内,后期居民可便利换乘至地铁10号线江心洲站。

客观来看,无论是宜居程度还是资源配比,河西7幅地综合指标都不错,某种程度上也为明年一季度的市场积蓄力量。

标签: 宅地 住宅 南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