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每日昱言丨国资委: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的任务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4 18:05:57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三3个月租金的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并于2022年12月10日前向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报送减租工作总结。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市场主体的系列部署要求,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通过国务院大督查、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政务咨询、信访投诉等各类渠道,发现,仍有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在房租减免工作中存在站位不高、政策不明、举措不细、执行不力等问题,一些租户反映强烈,严重影响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效果。

《通知》明确,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房屋减租的具体政策要求,认真执行国务院各部门、各地方政府印发的关于国有企业房租减免的各类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减租工作,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对于尚未开展减租工作的企业,不得观望不作为,不得层层等通知,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国家和地方的现有政策要求,立即制定方案措施,从速落实,抓紧将减租红利惠及租户;已开展减租工作的企业,要以“不漏一租户、不少一分钱”的高标准要求,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重点检查减租对象范围是否完整、减租期限是否准确、减租金额是否足额落实到租户。

另外,《通知》明确,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以最大诚意助企纾困。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要从租户角度出发,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执行政策口径,简化操作流程,公开张贴减租公告,主动对接服务租户,确保符合减租条件的租户快捷便利申领减租红利,不得人为设置障碍、推诿塞责,出现政策落实“中梗阻”。针对减租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解决。针对股权多元化子企业减租难问题,国有股东要积极与其他股东沟通,尽力争取支持;针对转租、分租国有房屋减租难问题,“一房东”国有企业要研究减租政策直达实际承租人的政策申领机制,“二房东”国有企业要将已享受的减免租金和对应转租差价一并减免,未享受减免租金的要将规定期间的转租差价率先减免;针对不符合减租对象条件的困难企业或有关市场主体,要带着“温度”落实政策,耐心解释取得理解,在能力可及范围内给予必要帮扶。

点评

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

近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关于征求《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据悉,此次条例修订,旨在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促进前海合作区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

《征求意见稿》中重新明确了前海合作区的范围:陆域范围为《前海方案》确定的区域;海域工作范围约600平方公里,按照市人民政府相关规定确定。

据了解,现行条例于2020年8月26日修订通过,同年10月1日起施行。2021年9月6日,《前海方案》正式印发,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

《征求意见稿》中新增了区分综合行政执法和专业执法的执法体制条款,规定银行保险监管、证券监管、税务等专业执法由各级政府部门负责,根据需要在前海合作区设立派出机构;综合行政执法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管理局应加强与各级政府执法机构沟通协调,各级政府部门应当予以支持配合。

此外,根据《征求意见稿》,前海合作区“扩区”后,前海管理局可以根据前海合作区实际需要建立独立的统计体系,对前海合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统计数据也可以按照行政属地原则依法计入南山区、宝安区。在土地整备方面,前海管理局统筹前海合作区的土地整备。土地整备涉及征收、搬迁的,由管理局向辖区人民政府提出需求,由辖区人民政府具体实施。

点评

实现物理空间与产业空间“双扩容”。

厦门

到2023年,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将取得明显成效。

湖南安化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45万,放宽贷款房屋面积限制。

深圳

龙岗麓湾居别墅法拍遭4次流拍,最新底价2187.22万元。

贵州

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商品房团购。

柳州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低降至2.6%,另拟调整贷款额度上限最高至70万。

江苏靖江

公积金可贷额度翻倍,延长二手房和翻建住房贷款期限。

武汉

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二套利率保持不变。

海伦堡

前九月交付面积近300万平,整体用户超3万户。

世茂管理

成功签约黄山及连云港项目,提供轻资产管理服务。

旭辉控股

有关款项滞延问题,正与债权人推进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中建智地

拟为常州金阖晟置业增资,拟募集资金金额将择优确定。

江苏垦通建设

拟转让51%股权,募集资金1.35亿元。

上海招卓置业

拟新增1个投资方,对应持股比例30%。

长江电力

第三次挂牌清能集团42.99%股权,底价降11.53亿至46.12亿。

深圳

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片区3个地块调整,将新建小学+幼儿园。

厦门

同安莲花片区将出让1宗酒店用地,土地面积约1.12万平米。

南宁

江南区两宗宅地挂牌报价延期至11月10日,总起价4.25亿元。

路通房地产

底价2.65亿竞得宜兴东氿新城一宗地。

陆港投资开发

底价4.82亿竞得金华义乌1宗商住地,楼面价8777元/㎡。

嘉兴

海盐县5.66亿挂牌两宗宅地,将于11月2日出让。

以上内容来自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