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金融16条”能否救楼市?入冬了,南京最好卖的“摇号盘”已经抢先跑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5 14:51:58

虽然气温骤降,但央行送来了政策春风。

上周末,“金融16条”曝光,给低谷中的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

与以往的口头表态不同,这次是央行和银保监会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就房地产融资问题出台专门性的文件。

在稳定房地产融资方面,文件提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业稳健发展。鼓励信托等资管产品支持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

对于当下举步维艰的民营房企来说,“金融16条”的出台有望缓解目前资金紧张的困难,提振一下市场信心。

刚刚,又有一利好政策出台——银保监会、住建部、央行联合发文,指导商业银行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向优质房地产企业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

回到近期的南京楼市,其主旋律无疑是——抢跑。尤其是前期销售情况不错的项目,全部选择趁热打铁,加速推新。

10月26日,小行的万科朗拾首次开盘,房源基本售罄;11月11日,再次领取120套房源销许,预计本周加推。

10月28日,河西南的金基中北朗樾府首开,房源基本售罄;11月11日,再次领取112套房源销许,预计本周加推。

11月4日,大校场的金地大成汇文府加推2栋楼;不到一周时间,11月10日,再次加推。

11月11日,城东的金基璟樾府首开;开盘当天,又领取112套房源销许,将于本周平推入市。

不难看出,近期南京头部板块的“摇号盘”开始高频率出货,两次开盘的间隔甚至不到一周,如此的快节奏,在南京楼市近十年的历程中,也实属罕见。

正如某头部央企区域营销负责人所说,过去开过盘之后,很快就会有新客户,现在开过盘之后,真的就少了一大批客户。

面对这样的市场行情,营销人自然是不敢歇,不敢等;尤其是改善型项目,首次开盘中,可能有部分客户选房顺序靠后,没有挑到心仪的房源,选择了放弃;一个礼拜不到的时间,项目又开盘,给了客户再挑一次的机会。

近日,利好政策频繁出台,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今年6月,南京楼市在连续多项调控政策的刺激下,到达年内最高峰——成交量逼近6000套,供应量也达到6383套,可谓是“供销两旺”。

临近年底,央行等多部门又发布多项利好政策,救市意图明显。接下来,地方政府有望出台一系列细则,落实相关文件的要求。

利好政策可以救房企,但能否救案场和客户信心,还是需要时间去检验。历史经验证明,政策刺激的效果往往在初期最明显,越到后面,药效可能会稀释。

四季度,南京市场上,也有不少开发商营销负责人透露,今年就这样了,明年再干吧,似乎有放慢项目入市节奏的想法。

现在政策刺激即将达到高潮,要不要抓住机会跑一跑?

不禁想起了两年前看过的一篇房企领导年终总结发言,是这样写的——我们全体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

年底了,跑不跑?是等政策,还是抢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