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每日昱言|住建部等八部门: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 整治房企各种违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17:56:11

   #住建部等八部门: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 整治房企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7月23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通知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国税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银保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8个部门联合发布。主要内容有:

  1、主要目标: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监管信息系统基本建立,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逐步形成,群众信访投诉量显著下降。

  2、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过程或领域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房企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及虚假房源信息,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高风险经营行为,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等。

  3、依法有效开展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持续加大惩处力度。

  4、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整治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评价考核,正确引导社会舆情。

点评:房住不炒。

 #上海:加强赠与住房审核 受赠人应符合住房限购政策#

  7月23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出台加强住房赠与管理规定,进一步深化落实“沪十条”“沪七条”等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新规明确,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中,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

  上海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应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应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交易核验认定时点以综合窗口收件之日为准),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点评:查缺补漏。

 市 场

#绍兴:将建立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7月23日,浙江省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加强二手住房市场监管的通知》,明确提出规范二手房挂牌行为、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通知》指出,加强对二手房挂牌价格的管控,及时下架挂牌价明显高于楼盘合理成交价格的异常房源。以住宅小区为单元,参考二手住房网签成交价格、评估价格等因素,形成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在重点、热点区域先行试点,并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参考价将定期在相关网站发布。

  

企 业

#上坤地产发布2.1亿美元绿色优先票据发售备忘录#7月23日,上坤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于2022年到期的210百万美元12.25厘绿色优先票据发售备忘录。票据拟定仅供专业投资者(定义见 上市规则第37章)购买,并将按此基础于联交所上市。因此,该公司、附属公司 担保人及合营附属公司担保人(如有)确认,票据将不适合作为香港散户的投资。上坤拟根据其绿色融资框架将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再融资其现有债务及一般公司用途。
#赣州城投集团拟发行10亿元270天超短期融资券#7月23日,赣州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披露材料。据了解,本期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期限270天,信用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信用评级结果主体AA+。近三年及一期末,赣州城市开发投资集团负债合计分别为5,218,665.42万元、6,808,172.96万元、8,331,298.46万元和8,578,486.64万元,资产负债率由2018年末的55.04%上升至2021年3月末的64.86%。
#九江城投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期限3+2年#7月23日,据上海清算所披露,九江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3+2年。据了解,该融资工具注册金额为17亿元,本期票据无增信,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利率通过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且发行人有权决定在本期中期票据存续期的第3年末调整本期中期票据后第4、5年的票面利率,调整后的票面利率为本期中期票据存续期前3年票面年利率加或减发行人提升或降低的基点。 


土 地

#保利3.43亿元竞得武汉武昌区华中金融城1宗商服用地#7月23日,保利湖北发展控股湖北公司以3.429亿元竞得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与乐业路交汇处P(2021)088号地块。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0.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8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业态以商办为主;商服用地面积0.827万平方米,容积率5.0,计容建面4.135万平方米。此外,中北路是省府区的政务、经济、文化中心;在华中金融城金融集聚区的落地兑现中,已汇集了金融监管机构和区域总部型及法人金融机构(企业)320余家,基金及金融企业配套服务机构100余家,形成了以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传统金融和新金融协调发展的产业结构。
#越秀地产向母公司收购广州海珠商业地块 涉资约达23亿#7月23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收购广州市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98%股权,本次交易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2.99亿元。当日买方(越秀地产附属公司)与卖方(越秀地产控股股东)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及买方同意购买目标公司(拥有项目土地)98%股权,股权转让代价约为人民币18.74亿元。此外,于完成起计60个营业日内,买方亦应向目标公司注资约人民币419,189,883.14元的还款金额,用于向卖方支付应付金额。
#海湖地产6.05亿拿下泰州泰兴市一宗商住地#7月23日,江苏省泰州泰兴市成交1宗商住地,由江苏海信地产有限公司(海湖地产)竞得,成交价6.05亿元,楼面价6750元/平方米,溢价率14.37%。据了解,上述地块为TX2021-12地块,位于银杏路北侧、枕淮路东侧,出让面积6.4万平方米,容积率1.4,建筑面积8.96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3000平方米。









标签: 地产 金融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