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京2021年11月榜单|市场下行下 品牌效应凸显规模房企占优势
来源:克而瑞2021-12-02 18:01:21

2021年对于南京楼市而言,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市场热度居高不下,首场双集中土拍90+房企参拍,新房市场频现千人摇号抢房。而下半年市场急转直下,土拍降温,二三批次多幅地块终止出让、底价成交;新房市场热门板块明显遇冷,江北核心区多家楼盘开盘未售罄,而近期河西、大校场加推也未能售罄。越来越多的楼盘降首付、推特价房、上分销。

从数据来看,南京11月商品房供应180.82万方,同比上涨9%,环比上涨32%。供应量上涨主要由于年底各家房企放量冲业绩,纯新盘争抢入市。成交88.93万方,同比下滑24%,环比上涨24%;成交均价25778元/㎡,与10月基本持平。

在市场转冷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且更加理性,对产品的区位、品质、性价比要求更高,从11月单月成交来看,金隅的金隅紫京云筑、宝能燕子矶的宝能滨江府、仁恒的麒麟板块仁恒城市星徽均得到市场认可,取得较好成绩。那么除了这三家房企外,其它房企的市场表现如何呢?

榜单发布

本次克而瑞南京发布2021年11月房企南京销售排行榜前20,用数据来呈现房企的业绩表现。

恭喜金隅集团(19.87亿元)、金地集团(17.05亿元)、碧桂园(12.07亿元)荣登全口径榜前三

恭喜金隅集团(19.87亿元)、宝能集团(10.01亿元)、金地集团(7.96亿元)荣登权益榜前三强

恭喜金隅集团(19.87亿元)、宝能集团(14.67亿元)、世茂集团(10.33亿元)据守流量前三甲

从权益榜来看,成交量整体向头部集中,经历过恒大事件后,购房者在选择是更加看重房企的实力,品牌效应增加,强者恒强趋势明显。前3房企的成交额占比从10月份的27%提升到11月份的32%,提升了5个tps。前5、前10、前15各梯队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金隅集团打造的金隅紫京云筑,位于九龙湖畔,与周边二手房新成一定倒挂,形成一定价格优势,加上金隅集团近几年稳打稳扎,产品品质收到市场认可,品牌实力不断提升,成为11月为数不多的开盘售罄项目,荣登项目排行榜榜首,助力金隅登顶权益榜。

全口径榜和流量榜中,上榜房企多为熟面孔的品牌房企,一方面在市场遇冷情况下,品牌房企的品牌效应、产品力具有一定抗跌性,获得市场认可,如金隅集团、仁恒置地。其中金隅集团以19.87亿元稳居流量金额榜、全口径金额榜双榜首,其主力在售项目为金隅紫金云筑和金隅紫京叠院,凭借两个项目的热销稳居榜首。

另一方面,品牌房企在或凭借资金优势、或凭借产品优势、操盘优势等与盟友强强联合,实现规模性扩张, 如金地集团在售的15个项目(含老旧项目),保利发展31个项目有成交(含老旧项目)。

11月南京市场持续趋冷下,江北核心区、河西南、燕子矶、大校场等热门板块的板块明星效应降低,多盘加推去化不理想,且部分项目出现降首付现象。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的综合实力成为致胜关键。如位居榜首的金隅紫京云筑凭借区位、品牌和房价优势开盘售罄。宝能滨江府自身打造综合体配套优势明显,加上区位、交通优势热销9.78亿元;位于麒麟的仁恒城市星徽稳打稳扎,发扬仁恒的产品品质优势,吸附忠实购房者,以7.42亿元的成绩位居第三位。未来市场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增加,而面对这样的市场,房企只有稳打稳扎做产品,才能获得市场认可,取得较好业绩。

标签: 市场 南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