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建邺区幼升小政策详解 你家孩子符合入学标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1 16:07:44

  前段时间,北京西城区教育资源试点改革的消息一出,直接冲上热搜,接着再是上海。另外,教育部还“钦点”了24个城市的名,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南京。

一、划片的概念

  分为两种,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其中像北京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地方主要实行多校划片。

  ①.单校划片

  也就是一所学校会对应一个片区,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需要积极的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来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

  ②.多校划片

  也就是一个小区可以对应多个学校。这是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和择校冲动强烈的一些地方,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的情况,积极而稳妥的采取多校划片的方式将热点的小学和初中等分散到各个片区中,从而确保每个片区都能够大致的分配均衡。

二、入学政策

  1、本地户籍

  (1)属下面情况之一、持有相应证明材料的,也可以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①适龄儿童户籍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一方,并在施教区常住,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外地户籍、务农或出国定居的父母离异,其子女户籍随法定监护人,并在施教区常住的。

  ②适龄儿童户口单立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常住的,其父母双方均为不在本市的现役军人或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的。

  适龄儿童随父母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未分配住房,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过的。

  (2)二手房购买者子女入学:

  适龄儿童入学,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原则上须在入学前一年的531日前办好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外地户籍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建邺区公办小学就读,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家庭户口簿和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由公安部门出具的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居住证,需在建邺区居住地连续居住且满一年(居住年限计算至当年531日止)。

  (3)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个人在宁缴纳社会保险连续且满一年凭证,或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在宁连续且满一年有效营业执照(相关证照年限计算均至当年531日止)。

  (4)医疗部门规定的新生儿及幼儿时期体质健康发展状况的预防接种的相关证明。

三、重点小学简介

  其中建邺区综合排名前4的小学,根据可靠来源显示,分别是:

  作为其中唯一的市重点小学-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是一所国有民办性质的小学,从创立初期,就确定以“英语”“信息技术”为龙头学科。

  学校每个年级平行班6个,六个年级共有学生1200余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100余人,拥有省特级教师2名,省优秀青年教师1人,市优秀青年教师5人,市区骨干教师人数占全体教师人数的60%以上,另聘外籍教师8人。

四、周边新盘介绍

  璞境地处河西江心洲核心的“纬七路地铁轴”上,璞境项目打造6座高层住宅,面积段为140-207㎡,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143166㎡,还有少量建筑面积约205㎡的户型房源。

  颐和源璟位于云龙山路与牡丹江街交汇处,由颐居建设匠心打造,共计规划1530-32层住宅,共计1476套房源。升级装修包含六恒科技智能化系统以及国际奢豪住宅精工细节。

  颐和源璟采以约280m景观中轴amp,最宽约150m楼间距,并打造了约2000㎡的圈层地下会所,提供泳池、健身、瑜伽等活动场所。项目还自带一栋7层社区中心,后期能满足业主的多种生活需求。

  高力璟华府位于建邺区上新河街与华山路交汇处,从对舒居生活的考量出发,匠心设计舒朗户型,从空间到尺度、从功能性到舒适度,为塔尖圈层营造从容有度的高奢生活。

  注:以上幼升小政策均为2021年规则,具体还以官方发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