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律师专栏 | 遇见房屋质量问题应该怎么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3 17:13:54

墙体裂缝、楼板裂缝、屋面渗漏,哪些问题是房屋质量有问题,遇见房屋质量问题应该怎么办?

关于房屋质量问题需要分两种情况分析,第一种是房屋存在一般质量问题,比如刚才主持人提到的墙体、楼板存在不规则的裂缝,渗水现象,还包括房屋起砂、空鼓、大小头、阴阳角等现象,这时作为购房人可以依据在拿房的时候从开发商处领取的《质量保证书》中约定,要求开发商或者开发商指定的物业公司在质量保证期限内免费维修,如果开发商在购房人通知维修的合理期限内没有维修,购房人可以委托有资质的维修单位维修,相关费用由开发商承担,比如,一般质量保证书约定,楼板天花渗水的维保期限是五年;第二种是严重质量问题,比如裂缝是房屋基础工程或者主体结构存在问题,造成外观存在有规则的通体裂缝,难以通过修复办法解决问题,购房人可以要求退房,并赔偿损失,比如拿房后阳台整体脱落。


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李平 律师,天猫好房“守护到家安心至上”品质315购房月南京金牌律师,通过深度剖析买房维权重灾区典型案例,为观众答疑解惑。

1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律师 李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