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知识 | 农村宅基地证与房产证的区别!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3 17:36:58

对于农村的宅基地证件和在城市里面的房产证存在着一定的区别,虽然说都是象征着相关产权的问题,但二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

农村房屋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1、权籍调查报告;(向测绘机构申请办理);

2、土地来源依据(批条等);

3、规划许可证、规划核实确认书(或者提交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表);

4、权利人身份证件;

已开通网上办理通道,如已领取经审核的权调报告,当事人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通过不动产申请网上发起登记,刷脸确认提交登记信息,实现零材料、零跑腿。


农村宅基地证与房产证的区别

1、宅基地就是国家通常所说的小产权,没有实际的使用权,如国家有政策不受保护,房产证是在房产机关登记过的房屋产权证明.受法律保护。

2、住宅方面的集体土地证,其实就是群众常讲的宅基地证。该证只发给具备建房条件的农村村民,房产证包括房屋产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产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产权归属的书面凭证。

3、宅基地允许建房,但建房之前还需要提出申请,经批准以后,才能凭宅基地证和准建证去申请办理房产证。宅基地证不能过户,房产证可以依据国家法律,宅基地不能上市交易,所以宅基地证不能过户。而房产是可以进行市场交易的所以房产证可以过户。


有关证件在进行办理的时候是必须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并且到房管局以及相应的部门去进行办理才行的,另外对于这两种证件之间的区别也很大,要有着正确的认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