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6月交付季!南京6月交付盘进展几何?收房应注意什么?看这一篇就够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0:22:26

房企“暴雷”潮下,开发商能不能按时“交卷”成为买房人最关心的问题。

2022年即将过半,从本月20号开始,南京一批楼盘将迎来“交房大考”,包含城北、江北、江宁等区域。

第一关,能不能按时交房?

昨天,有粉丝还在小程序内咨询,某楼盘有没有提前交房的可能性。

她问的这个盘,施工快,距离交房时间尚早,目前已经在进行园林施工。通常来讲,园林施工基本上是最后的施工环节,接下来就该打扫卫生,准备交房的程序。

不过,有的楼盘单看施工进度,着实堪忧(用买房人话来说:“一个月盖一层”,房企资金链得是有多紧张)。眼看着距离合同上交付时间越来越近,“延期”已是板上钉钉。

16月南京15盘拟交付 品质大考,谁顶得住?

不比不知道,同样疫情之下,南京各大楼盘工程进度,竟有如此大差别!

其实延期不延期真没多大所谓,延期几个月,保证质量过关,给赔偿就是了。

怕就怕一些不上路子的开发商耍赖皮,借故疫情拖延,不给业主应有赔偿。

据不完全统计,6月南京重点板块,将迎来15盘集中交付(其中2盘明确延期,想必大家多多少少也都能猜到,具体哪家我就不点名了)。包括江北3个,江宁3个,城北3个,城东2个,溧水2个,约8179户业主将迎来乔迁之喜。(除去延期交付的,实际交付约6849户)

从整理数据来看:在这批交付楼盘中,品牌房企的项目居多,不乏万科、中海、五矿、招商、星河、新希望、卓越等。

占据此次交房主力军的城江北、江宁、城北各有3盘。江北代表盘悦辰府,小区四栋11-18层小高层,共计266户,于2020年5月正式收官,是江核红极一时中签率在个位数的神盘。

江宁交付三盘中,有两盘都位于方山南板块,分别是中海方山印、五矿澜悦溪山,其中中海方山印进度肉眼可见,8号楼已内装完工,预计本月底交付。

方山印于去年3月底首开,如今仅过去一年零三个月就迎来交付,惊叹之余,不得不让人佩服央企中海的速度。

其实不止方山印,南京中海旗下在建的5个盘,工程进度都非常快。包括马群的钟山印、城南南山印以及目前主推的三大“观”系项目,施工进度旗鼓相当,几乎一天一个样。

按网友话说,拿地比别人晚,进度还比其他家快,这实力,恐金陵无盘可追中海吧。

城北三盘星河国际、锦麟融誉府、星叶瑜璟尚府本月底都要交付,其中星叶瑜璟尚府、星河国际开盘时已基本是“准现房”状态。这里我们重点说锦麟融誉府。

锦麟融誉府前身是迈皋桥G01,于2019年2月拿地,同批次一起拿地的还有西善桥G02(即璀璨睿湾),如今三年多过去了,两盘在施工进度方面大相径庭。

已知,锦麟融誉府由新希望、融创、江苏水利三家联合开发,从5月项目家书进度来看,即将与本月底交付的1-6#栋楼,外部精装已完成,室内整改正在提升,远观外立面颜值非常高。

其实还有不少提前交付楼盘,比如河西保利云际提前4个月交房,楼房外立面采用干挂石材+真石漆+玻璃幕墙,甄选大面积玻璃幕墙,使得建筑轮廓更加简约、笔挺。项目原定于今年8月交房,但4月已迎来整体交付,比原有进度提前了四个月,疫情下这个进度确实是牛了。

(保利云际交付实景)

江宁禄口奥园金基天著尚居提前106天交付,一次性全部交付960套高品质精装房,首日到访交付率满意度高达95%。项目原定合同约定2022年4月30日交付,比约定时间提早3个多月。

(奥园金基天著尚品交付实景)

据了解,高科在紫核打造的首个“院”系项目星荣院,上个月5月底迎来交付。而距离项目去年开盘,仅仅过去8个月!


(高科紫星荣院交付实景)

对于品牌房企而言,没有比一场交付更能证明自身品质与实力。毕竟,要在南京继续深耕,“口碑”至关重要,这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门面”。

其实对比后不难发现,特别是央企、国企以及优秀民企,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市场环境下,施工进度更稳定,交付兑现上也明显更靠谱。即便在3月份南京受疫情短暂影响下,也没有耽误太多工期!

需要注意的是,各个楼盘具体交付时间,主要有两个官方凭证:

第一,购房合同约定的时间。

第二,开发商发的函(收房通知书或延期收房通知书)。

若延期交房,即将拿房的15个楼盘业主,可以密切留意这两份材料。

2 延期、停工不断 闹心盘真不少

其实延期交付,利益受损最大的还是买房人!

最近几个月关于企业爆雷新闻越来越多,债务违约、战略性收缩、股价大跌、总部大楼被围,这些熟悉的套路如剧本一般上演。几乎是成群结队的爆,有的正在进行时,有的在不久的将来

近日,跟朋友聊天,她说自己买了江北某房企楼盘,按照合同是今年5月31日前交房,虽然现在房子外立面雏形已现,但小区内部绿化、室内软装还差的多,听意思,何时复工?会延期何时?开发商也未给出明确时间....

不过按照合同,延期交付给予业主的赔偿定然是不能少的,毕竟银行方面并不会因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而延缓买房人还贷时间!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在南京买房并非易事,房价动辄三四万每平、多者高达五六万,部分购房者要集齐6个钱包、用掉家人大半辈子积蓄,还得背着几百万贷款才啃下一套房。

前几年流行合作开发,一家爆雷势必会影响整体施工进度。

以某全国性房企为例,在宁有十几个合作开发项目,在春节过后,资金链周转明显吃力,开发商推诿扯皮,承包方薪资不予结算,以致于项目整体延期。这点如果换做央企、国企,烂尾风险可能会降低不少。

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南京多个工地被曝停工及工程进度缓慢,就连偷工减料这种问题,也开始发生在豪宅项目上。

1、上秦淮融信栖庭延期至8月30日交付

近日,有业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关于“融信秦尚栖庭延期交付”相关事宜。据业主方称,开发商确认至少延迟至今年8月30日交付。

业主称,从今年春节开始,项目进度缓慢,门窗因上海疫情无法发运,地下车库、绿化等施工也在拖延,他们担忧不能按照原定6月30日交付。

另外,位于南京尧化门的融信青澜也被曝进度慢如蜗牛。业主们认为开发商资金承压,装修质量存疑,担心偷工减料。

在网络问政官方网站上,融信青澜业主们寻求帮助:合同交付日期为2023年3月,但相较周围同期楼盘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有烂尾风险。

2、人才房也有“坑”,恒盛金陵湾新组团被曝已“停工”数月

日前位于河西北部,拥有树人双学区的“大鸡腿盘”恒盛金陵湾新组团停工超半年了,甚至现场工人都开始清空设备准备退场!

据了解,停工部分为金陵湾新组团,共有12、13、14、15#四栋住宅楼。其中12、13号楼总层高均为11层小高层,于去年11月底开盘,向人才定向供应66套,最终吸引262位人才摇号,毛坯均价43800元/平,首付5成,总价约660万-812万。

从进度来看,12、13号楼已经封顶,绿网还未拆除:而14、15#楼以及商业楼则还未动工。目前售楼处大门紧闭,案场销售已撤离!该批房源预计2025年底交付,距今还有3年多时间。

3、锦绣云麓被曝停工长达半年,近期才传复工!

前不久,位于雨花板桥的锦绣云麓举行了开工典礼,据了解,项目此前已停工长达半年之久。

从实探情况来看,虽然上午举办了开工典礼,但仍未有全面复工迹象,工地内进场工人不多。已知锦绣云麓由海伦堡、华宇、世茂三家联合打造,而其中两家,已被纳入“涉红”房企帮扶名录,风险性极高。

其实近半年来南京停工楼盘远不止这些,包括曾经大热河西北神盘苏宁檀悦,去年底,项目被业主曝出疑似停工、楼栋建设进展无明显变化。此外华宇操盘的林湖雅舍,自春节后一直停工至今,而且开盘节点也是一度推迟。

不过对于停工房企,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去年11月开始,多地相继出台商品房预售监管相关政策升级,强调加强对挪用交易监管资金的整治,明确用于保交房。另外,央行也多次提出保障房企合理融资需求下,确保交房,防止房地产市场硬着陆。

当然这里还是得要提醒一句,房产属于大宗交易,稳妥点没毛病。自住买房优选央企、国企以及偿债能力强的优秀民企。

我们先看一个数据,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2021年房企的到期债务高达12822亿,2022年房企预计到期债务约为9603亿元,也是接下万亿的规模,2023年还有8348亿的债务到期。

而在债务大量到期的同时,房企融资渠道与规模却在收窄,未来偿还预期不容乐观。所以,对于优秀房企的筛选,买房人要做好长期准备。

3 准现房就真的安全?值不值得买?

准现房就是快要交房的房子,那它真的就安全了吗?到底能不能买?

在现在特殊时期下,“准现房”同样有风险,大家也需留个心眼。

如果在房企资金充裕的准现房,大概率能按时、按品质交付。但如果遇到房企资金紧张的话,就算房子几近完工,延期交付也是大概率的事情。

在南京,这样的例子很多。如宝华泰禾金尊府一延再延,诉求无门,业主拿房遥遥无期;还有江北某盘,干干停停,施工进度缓慢,迫于舆论压力仓促交房,后被曝出各种安全隐患。

以上屡被点名,频上黑榜的房企,再便宜都不要碰。一旦买错,钱房两空。

另外,对于大家近期咨询最多的共有产权房,个人认为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共有产权房属于政府公开发售保障性住房,一般会有严格的监管,是城市门面工程,安全性方面一般不会出大岔子。

附房屋交房时,业主验收小科普:

1、通知:拿到商品房的房地产权证后,开发商应通知购房者进行交接,通知一般是以书面形式的,并明确说明交接时间。

2、验收:购房者应该及时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进行检验,并做好记载。

3、提供相关文件:开发商应提供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在内的相关文件。

4、签署房屋交接书:当购房者对房屋及其产权检验后,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签订房屋交接书,对于不符合合同约定的需要做好记录,要求开发商签字,直至交付条件完全符合交房标准后,再签署房屋交接书。

【交付征集】:

交房大考,第二关,你家的楼盘交房品质如何?是否与当初案场承诺匹配?欢迎评论区留言来告诉我们,我们将根据业主线索爆料,及时追踪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