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南京17家银行最新利率出炉,普遍4.25%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2 11:37:09

近日,7月最新LPR出炉,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保持不变!

南京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大多都低至4.25%!前段时间网传的全面回调系谣言,仅江苏银行一家表示下月可能回涨;

人民银行官方发话,接下来,LPR将有继续下调的空间,但业内认为南京短期内应该不会再下调,目前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很大;

年中,南京各大银行仍存在放贷压力,部门银行甚至可以免流水进件,只需提供收入证明;

纵观全国,不少省会城市,利率、首付比例也在持续下调。

现在买房,比2个月前月供能省600块!不得不说,当下确实是自住群体购房最好时机。

看点01

7月LPR没变!官方发话称接下来仍有下调空间

7月最新LPR: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较上月无变化~

昨天(7.20),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为什么买房人都关注LPR?

“贷款利率=LPR+点差”(下文利率统计表会详标),对于已购房的群体来说,LPR的涨跌,直接影响月供;对于未购房群体意义更大,尤其是5年期以上LPR走势,直接决定个人按揭、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利息成本。

据乐居南京统计,自2019年正式启动LPR浮动利率以来,5年期以上LPR共下调过5次,从4.85%至如今4.45%,持续呈下降走势。其中,2022年就下调过2次 ,今年5月下调幅度最大,猛降15个基点,实实在在为买房人“减压”。

7月LPR未下调也在意料之中,7月15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与本月到期量相同;操作利率为2.85%,与上月持平,一般情况下来说,MLF保持不变,本月LPR大概率也保持不变。

通俗地说,MLF是央行向银行提供借款的参考利率,而LPR是银行向客户提供贷款时所产生的利率。MLF利率的上调或下调,一般都会传导至LPR利率,并最终影响贷款利率。

因而很多人预测,MLF利率下调后,LPR利率有可能在未来联动下降,业内也会通过观察MLF走势判断LPR走势。

接下来LPR有无继续下调的空间?

有。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下半年LPR是否还有继续下调空间的问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邹澜表示: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释放LPR改革效能,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利率自律机制作用,维护市场良好竞争秩序,推动继续降低实际贷款利率,让广大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综合融资成本实实在在的下降。
官方的表态,让不少购房人士吃下了定心丸。但有业内认为,之前利率下调幅度较大的城市短期内再次调低利率可能性较低,未下调利率的城市或仍有下调的空间,南京短期内应该不会再下调。

今年4月,人民银行指导建立了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调整机制,这个机制主要目的是推进存款利率进一步市场化。利率自律机制成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债券市场利率和以一年期LPR为代表的贷款市场利率,自主合理确定其存款利率水平。

这个机制建立以来,各家银行根据市场利率变化,主动调整了存款利率水平。

据我们初步统计,今年6月,全国银行新发生的存款加权平均利率大约是2.32%,这和调整前的4月相比,下降了0.12个百分点。

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的建立,明显提升了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定价能力,有利于维护存款市场良好竞争秩序,稳定银行负债成本,推动降低实际贷款利率,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年来人民银行建立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形成了通过市场利率和央行引导影响LPR,再影响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的传导机制,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释放LPR改革效能,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利率自律机制作用,维护市场良好竞争秩序,推动继续降低实际贷款利率,让广大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综合融资成本实实在在的下降。

看点02

首套房普遍4.25%!“利率全面回调”系谣言!

根据最新银行摸底数据,目前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都能低至4.25%(LPR-20BP),二套房利率普遍在5.05%(LPR+60BP)。

部分银行对外报出的利率为4.45%,但针对优质客户,如事业单位、公务员、教师等稳定收入群体,可以酌情再放松,甚至可以免流水进件,只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就行。

这个举动也变相可以看出,楼市冷静期,各银行房贷压力会比较大,无论是资质审核、还有优惠力度,都空前宽松。

据悉,如果购买的二手房,利率还会更低,大概能再打折。具体要咨询银行个贷经理。

下半年,房贷利率会不会上涨?

对于房贷利率走势,不部分银行都没有给出明确回复,大都表示随时会变,但暂未收到上调的风声,只有江苏银行表示下月大概率可能要涨。

众所周知,2017年之前,南京房贷利率是可以在基准4.9%上打七八折的,但2018、2019年开始,利率一路上调,基准之下的优惠已在市场消失;直至2021年三季度左右,南京房贷利率冲破最高“6”字头,在全国都属罕见;2021四季度开始一路回调,今年5月中旬,首套房利率降回4.9%,今年6月,降至4.8%,今年7月降至4.25%。

近五年数据如同“过山车”,终究与楼市行情捆绑。

现如今,南京楼市最有了些起色,但除了河西这种头部板块“一房难求”,大部分区域处于冷静期,尤其是远郊板块依旧去化困难,甚至无人问津。因此,信贷救市政策没有理由按下暂停键,利率方面更需要继续给出相应优惠,助力楼市去库存之重任。

利率下调,房贷能省多少钱?

我们来算一笔账。以贷款200万,等额本息,按揭30年,最新LPR4.45%来计算:

①首套房普遍利率为4.8%(LPR+35BP)时,月供为10493.31元,利息为177.76万;

②首套房普遍利率为4.25%(LPR-20BP)时,月供为9838.80元,利息为154.20万;

也就是说,现在买房比两个月前买房,月供少了600多块钱!

这里想插播一句,每次说到LPR,总有利率“5”字头上车的伙伴感慨当年买房成本太高,觉得买早亏了,其实不用惆怅,毕竟房价上涨所带来的成本,远比利率高得多。几年前买房,利率虽不如现在,但总价也低,算下来哪个时间买房更省钱,真不一定~ 

况且,南京优质新房具有稀缺性,优质地段、优质开发商品牌、优惠价位,错过都不再了,这点也同样适用于当下还没买房的伙伴,看准靠谱房企、趁着利率优惠还在,趁早上车,尤其是自住群体,当下就是最好的时机。

听说银行有“新业务”,买过房的也能降低利率?

谨慎!近日有江宁房主向我咨询,说接到银行经理电话,可以帮办理“降利率”服务。她2019年在江宁上秦淮买的首套房,当时利率超过了5%,如今首套房利率只有4.25%,想问这种业务靠谱吗?

懂行的人一听就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经营贷。

说白了就是先把自己房子的贷款还清,然后再办理营业执照,抵押再贷款,就可以以新的利率计算。过程中会收取约为房价1-1.5%的服务费。

这里要提醒买房人,千万谨慎,我国早就有明文规定禁止经营贷流入房地产市场,这种操作并不合规。其次看似利率降了,但贷款期限也大大缩减,每月还款压力会变大,另外办理过程中存在服务费等其他费用,无疑也算成本增加。

这种操作,一旦被查出或者被人向监管部门举报,银行通常会限期收回贷款,从而迫使套取经营贷的购房者出现违约问题,并影响个人征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