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突发!南京一民办学校“摘牌”?真相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7 22:55:08

近期南京城建/教育新闻大事件,有哪些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一起来看看~

1、突发!南京一民办学校“摘牌”?

2、江苏首座万象天地最快9月开业,就在新街口;

3、宁仪扬城际初步设计获批,等待开工;

4、南师附中、南外、金中…南京七大名校意向签约江北;

5、东方万汇城北区三大主题街区曝光,明年开业。






1、突发!南京一民办学校“摘牌”?

近日,有家长路过郑和外国语小学绣花巷校区,发现门头的名字已经摘掉,只能隐约看见“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印记。

在门卫处的外墙上挂了一个小牌子,写着“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分校火瓦巷小学”

据调查,郑和外小全部搬去了石杨路的新校区,市区的老校区应该是移交给区教育局作为他用。
目前看来,这个校址在新学期开学会成为火瓦巷小学的校区之一。这里原本是秦淮区绣花巷小学,后因种种原因撤校。
几年前郑外小“落户”这里,后来郑外小石杨路校区建成,新生全部去石杨路,绣花巷校区只保留了中高年级的孩子就读。
但毕竟一校两址隔得有点远,给学校教学带来不便。随着一届届老生的毕业,绣花巷校区也完成了它的使命,郑外小全部回到石杨路新校区。

2、江苏首座万象天地最快9月开业!就在新街口……

目前万象天地在全国目前共有两座已开业,分别是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大冲的第一座(2017.9.27),西安曲江新区的第二座(2021.7.29),现在位于南京秦淮的万象天地就是即将开业的全国第三座万象天地(2022.9.23)。

南京万象天地位于秦淮区中山南路666号,东至中山南路,西至颜料坊,北至洋珠巷,一街之隔就是著名的南京泰禾院子,项目商业建筑面积约10.4万㎡。据悉,万象天地预计最快于今年9月23日开业
项目占地面积3.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地下商业面积约1.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约33亿元。

南京万象天地官微曝光了项目招商情况,包括FASCINO、ARC' TERYX、ABC Cooking、Joel Robuchon、北鼎、My I Do、SWAROVSKI等江苏首店;始祖鸟江苏旗舰店、CARVEN、redline、M Stand等南京首店

3、都市圈利好!宁仪扬城际初步设计获批,等待开工

8月23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南京至仪征线(含扬州延伸线)市域(郊)铁路一期工程(不含过江段)初步设计(苏发改基础发(2022)932号)。

自去年12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后,(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一方面抓紧稳定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形成初步设计报批稿;另一方面,密切办调评估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省、市发改委,尽力压缩每个环节的时间。

宁扬线初步设计的批复为下一步实质性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扬城际起自南京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含),经南京市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仪征市、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州市邗江区,止于扬州西站(含),路线全长约53.75公里(不含过江段),其中南京段长约23.36公里、扬州段长约30.39公里。全线设置车站16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8座。

4、南师附中、南外、金中…南京七大名校意向签约江北!

8月2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举行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与市直属、区属优质名校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加签约的有市直属名校3所(金陵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区属名校(园)4所(鼓楼区琅琊路小学、芳草园小学,秦淮区太平巷幼儿园、南京市第一幼儿园)

近年来,江北新区一直高度重视教育资源规划和全面布局,稳步推进教育资源供给和教育质量提升。2018年以来,江北新区先后排定94所学校的新改扩建计划,投资总额约184亿元,建成后可提供学位7.8万个。截至2021年年底,已完成41个项目的竣工投用,共新增学位3.7万个。

5、江北东方万汇城北区三大主题街区曝光

拿地十多年、经历了多年停工的东方万汇城,终于即将开业。万汇城商业建筑面积45万方,北区21万方商业将于2023下半年开业,南区24万方商业预计在2024年开业。
根据“南京万汇城”官微爆料,万汇城北区以“穿越”为主题,设置了“南京往昔”“味知星球”“平行食空”三大主题街区,是南京首个三主题购物中心。

东方万汇城官微宣布了首批入驻品牌,包括星巴克、85°C、肯德基、汉堡王、大鸽厅、状元及第大酒店、京牧炭火烧肉、蓝湾咖啡、风云再起、π FITNESS、华为、中国移动、COODOO、莲漪泰式古法按摩、周大福、周生生、同仁堂、万利记、罗森等。


部分资料来源于南京升学择校、住在南京网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