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河西6大千万级豪宅曝光!透露出三大趋势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0 17:59:33

乐居新媒体 发自南京

  2022年,楼市的热点无外乎这两个——

  1、刚需项目卖不动

 2、豪宅项目抢不到

  仅今年上半年,南京总价千万以上的新房就成交了1511套,接近去年总成交量的80%。改善市场的持续火爆释放了一个信号:城市中心的好房子,依然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既能改善居住,也能抵御通胀。

  今年10~11月,河西预计将有6大千万级豪宅项目登场,有望收割一波南京的顶层客户。

  其中,河西南的金基朗樾府和深业南湾上府,江心洲的江尚紫薇已正式公开,其他项目也陆续释放不少信息。

  作为南京的“宇宙中心”,河西千万级豪宅项目的相继入市,或将影响接下来的南京楼市,特别是高端改善市场的走向。

  一、会所成标配

  你们买房,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近日,与一位河西豪宅项目业主交流,对方直言:品牌。在他看来,豪宅第一个是圈层,是面子;品牌好,房子也值钱。

  正所谓“无会所,不豪宅”。会所,既能满足圈层需求,又能彰显项目档次。

  在6大千万级豪宅项目中,河西南的金基中北朗樾府、星叶云墅,河西中的越秀和樾府,江心洲的江尚紫薇均配套会所。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提到南京的小区会所,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是仁恒。而这两年,南京本土房企金基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

  近几年,除了南部新城的璞悦和园项目(因为地铁上盖,无法配套会所),金基在南京的新项目均配套会所,其中还包括江北新区的映樾、雨花中央科创区的雅玥。如今的南京市场,单价4万以内的项目配套会所,金基可能是独一份,尽管这要牺牲相当一部分利润。

  当下,房企对成本的管控近乎极致。今年上半年,河西南入市的新项目中,配套会所的寥寥无几。但随着河西南改善市场的门槛逐渐升高,特别是千万级豪宅陆续亮相,提升项目的档次,满足圈层交流将逐渐成为硬性要求,会所也将逐渐成为标配。

  如何体现会所的含金量?顶豪的会所绝不仅仅是健身房、泳池等运动休闲场所的简单堆砌,其设计与建造的标准正越来越高。以近日公开的朗樾府为例,项目会所由名谷设计创始人——潘冉大师亲自操刀,打造下沉式庭院、恒温泳池、阅读书吧、私家健身房与瑜伽室等配套设施,营造出安曼度假酒店的场景感,再一次刷新了人们的审美认知。

 二、营造“小而美”

  6大千万豪宅,占地面积均在3万方以内,其中2万方以内的项目达到3家。

  按照当前土地出让的趋势,小体量项目或将成为高端改善市场的主流,尤其是寸土寸金的河西板块。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小体量项目在内部景观打造上受到了很大限制。如何实现“小而美”,是摆在不少房企面前的难题。

  作为“小而美,专而精”的代表,我们看看金基如何破局。

  以朗樾府为例,4栋建筑,围合排布,主楼间距约60-80米,即保证了采光最大化,也留出大面积景观。

  在这样一个仅有四栋房子的社区内,金基将很多“可以不做”的地方,坚持做到了极致。

  尤其在示范区景观营造方面,金基融入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

  乍一看气势恢弘,例如约66米府院大门,选用矿山原石切割而来的大面卡斯兰石材满铺,配以金属挑檐,第一眼印象分拉满。

  再细看每一处细节都很细腻,从流沙水院,到⽯滩花园、凝光雅亭、森谷花园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朗樾府水景面积的占比进一步扩大,也使得内部景观更加灵动、通透。

  从建筑设计到景观园林,金基各方面细节的处理,既归功于长期合作的专业团队——goa大象、北京顺景园林,也源于企业对品质的一贯追求和坚守。毕竟,这种事情,既费时又费钱。

  三、产品“做加法”

  一些鲜活的案例在前,更加证明:河西也不能躺赢,核心地段+好的产品,才能相互成就。

  相比刚需,改善型客户更加专业,更加挑剔,他们也追求性价比。而且,当下的河西内卷严重,如何“卷中求存”,无疑是要给自己的产品“做加法”。

  以9月末公开的深业南湾上府188平升级精装样板间为例:

  进门之后有一处独立的超大玄关,岩板背景墙,带有玄关组合柜,均纳入交付标准;进入客厅,开间达到惊人的6.3米,两面背景墙都是交付标准;厨房为中西厨设计,配有西式岛台,采用双侧推拉移门取代传统墙壁,而厨房门为金属框玻璃推拉门,成本颇高;进入卧室,主卧近30㎡的全功能套间,步入式衣帽间和收纳柜均为交付标准。

  不难发现,深业在软装标准方面做了多处升级,给自己的产品“做加法”。项目放风价5.1万/平米,被业内不少朋友称为“区域内性价比最高的项目”。

  国庆后,另一个备受关注的豪宅项目——越秀和樾府也公开了临时展点,释放了不少信息。据了解,项目主力户型建面143、175平米,相比市场预期,略显保守。不过,越秀毕竟是首进河西打造高端项目,谨慎务实一些,也在情理之中。

  按照6.3万/平米的放风价,其总价也达到了900~1100万。

  越秀在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经有比较成功的经验,打造了明珠湾壹号、星汇御府等豪宅项目。客观的说,越秀不缺产品经验,关键是河西首发之作,如何在品质和成本之间做好权衡。如果想在南京高端改善市场打响,河西首发之作——和樾府很重要。

  位于河西中的和樾府,紧邻龙湖天街,周边配套比较成熟。而项目的单价也比河西南一批改善盘贵了一万左右,除了天然的地段优势,越秀显然是需要在产品上“做加法”,拿出诚意来。

  和樾府预计10月底公开售楼处,最快11月首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