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火了!案场单日到访近400组!南京这个板块率先升温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0 14:54:20

近日,城北燕子矶板块利好重重,自地铁1号线北延、7号线北段顺利开通,燕子矶长江隧道、和燕路快速化改造的推进后,燕子矶华润商业也正式定名为:华润万象汇,预计今年12月正式开业,交通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城北“新街口”似乎指日可待。

为了解燕子矶板块建设进展及春节后市场行情,小乐进行了实地走访。

工作日下午,小乐首先来到华发四季雅筑售楼处,该盘去年4月首开,前两次开盘均需摇号,至今已入市1104套房源,网房数据显示,项目整体去化超6成,在当前市场中算是不错的成绩。

华发四季雅筑售楼处车辆多排停放,还没进售楼处便感受到了看房大军的气势。

华发四季雅筑售楼处大厅内人头攒动,几乎每个置业顾问都在热情接待客户,看房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

案场表示,在燕子矶购房者新老南京人几乎各占比一半,新南京人以南京周边城市为主,如扬州、无锡等客户定居所需;而老南京人来自主城四区,整体购买力较强,更青睐120㎡以上大户型改善。

谈及近期市场及成交,置业顾问表示,初三之后案场人气就逐步恢复,春节假期及周末一般日均到访能有300-400组,工作日日均100组左右。

成交面积段上,置业顾问表示,华发项目99、120㎡的小户型更热卖,无论是首套房或二套改善,选择性都比较宽。可以发现,燕子矶这样的新一线板块,仍主打100㎡左右的起步户型。

不得不说,2023刚开年,燕子矶新房市场热度其实已经超乎预期,超300组的到访量,不仅仅代表着成交转化,也侧面反映了节后市场信心的初步提升。

无独有偶,在今年1月首开的保利燕璟和颂售楼处,看房人流也陆续涌进,小编还碰到了超十余人的看房团体。

保利的案场表示,项目首开摇号,热度较高,节后日均看房量也已超百组,89㎡户型有剩余,预计2月末加推89m²、109㎡户型。不过,置业顾问也直言,89㎡对于燕子矶改善客来说,面积还是偏小,反而不如99㎡更受欢迎。

燕子矶板块为何回暖迅速?究其原因,一是政策利好导向,南京上周五发布“33条”后,其效果立竿见影,看房人数急剧增多,成交量上也有所体现。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开工9天以来(1.28-2.5),南京新房认购1683套,成交1070套。其中,周末两天认购量达到468套,仅从数据来看,市场的热度已经超过了春节前。

二是板块区位优势,随着南京拥江发展战略的推进,河西滨江、鼓楼滨江等高端改善板块已趋于成熟,同处沿江发展轴线上的幕燕滨江,自去年以来不断有新盘补仓,准一线板块的地位稳固。

个人认为,稀缺性是燕子矶的最大优势,毕竟在老南京人心中,城北的城市界面略显杂乱,燕子矶作为新城,未来规划有足够发挥空间;其次,距离南京传统主城很近,尤其是1号线北延后,从燕子矶坐地铁到yyds的新街口市中心,不过半小时之内,与河西到新街口时间上差不太多,只是因为南京发展重心的南移,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

但也需要指出的是,在城市界面更新方面,燕子矶城建速度有点慢了,都2023年了,道路上违停现象依旧严重,甚至还有大石头横在马路中央,或许与在建楼盘较多有关。

三是新盘优惠力度较大,华发项目表示针对不同楼栋、楼层,会一房一价给出优惠,分销成交占比低于50%。

然而,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优惠收回或将成为大趋势。就在本周,隔壁兴智板块的都会紫京项目高调宣布:无折扣优惠,原价销售。底气十足。

从整个南京楼市行情看,接下来,随着新房上市量的增加,以及政策利好、开发商优惠等多方面刺激,2月份,以及“金三银四”的市场整体销量,有望进一步复苏,自住群体确实要抓紧下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