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正式竣工验收!南京这两条地铁真的要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2 10:06:48

近日,南京地铁发布利好消息,地铁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建设完美收官,实现了开通前的又一重要节点,预示着距离开通初期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7号线北段

通车时间:12月19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已于8月12日开始了不载客试运行。根据南京地铁官方文件,7号线北段(仙新路站至幕府西路站)预计于2022年12月开通试运行,7号线南段(钟阜路站至西善桥站)预计于2023年12月开通试运行。

线路简介:地铁7号线全长约13.84km,设站10座,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南至西善桥站,途径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地铁7号线全长35.49千米,共设置27座车站。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受益板块及楼盘(北段):尧化门(江润悦府、新生圩宝龙广场、栖霞鲁能公馆等)、迈皋桥(金浦御龙湾等)、幕府创新区(长江悦府)

1号线北延

通车时间:12月19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已于9月16日起开始不载客试运行。1号线北延线(八卦洲大桥南站至晓庄站)预计今年12月开通。

线路简介:地铁1号线北延线路全长6.524km,设站5座。起自1号线已运营站——迈皋桥站,在晓庄站与7号线实现换乘。

1号线北延工程起点为一期终点迈皋桥站,终点为二桥公园站,线路全长6.54公里,站点分别为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终点至八卦洲大桥南站。

线路全长6.524 km,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采用标准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建成后将有效弥补燕子矶新城地区的轨道交通服务空白。

受益板块及楼盘:燕子矶(颐和四季府、华发四季雅筑、宝能滨江府、栖霞建设G33地块),迈皋桥(星叶瑜憬尚府、迈上品院、金浦御龙湾、栖望府等)

据南京地铁消息,本次验收的内容主要包括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工程政府部门有关文件及批复,工程验收文件及资料,试运行期间运行情况,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线路、轨道、限界、车站建筑、结构、装修、导向标识、供电、信号、通信、综合监控、FAS、PIS、AFC、门禁、环控、通风空调、给排水和消防、动力照明、站台门、电(扶)梯等土建、机电及系统设备专业的设备安装,设备系统的联试联调及试运行中各设施、设备工作状况。 

经充分讨论和交流,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工程已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达到了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各系统运行稳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接下来,南京地铁将全力做好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步研究改进,确保7号线北段、1号线北延项目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让我们期待吧!

南京其他在建/规划地铁情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