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喜大普奔!5号线江宁段今年通车!江宁重大项目进展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4 15:06:24

1、地铁5号线江宁段或将于今年通车;

2、现场实拍!江宁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曝光;

3、规划出炉!南京将新添一座文化地标;

4、新街口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5、南沿江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1、地铁5号线江宁段或将于今年通车!

近日,南京市人代会的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朋芳接受媒体咨询时表示,关于2023年推进轨道上的"交通枢纽"建设方面,明确要推动南沿江铁路建成通车,以及地铁5号线江宁段建设服务及试运行。另外,宁芜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宁马市域(郊)等多条线路的推进工作也被提及。

这意味着,5号线江宁段或将于今年通车。

南京地铁5号线,全长37.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30座车站。该线路起自鼓楼滨江,途经湖南路、五台山、朝天宫、夫子庙,穿过月牙湖和七桥瓮湿地公园,再连通大校场、江宁东山、九龙湖,最终止于吉印大道。

按照计划,地铁5号线将分为南段、北段,其中南段起点是吉印大道,终点站是文靖路,全部位于江宁区域内。

2、现场实拍!江宁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曝光

①江宁开发区:主攻百亿级、五十亿级旗舰型重特大项目

位于江宁开发区的汇川技术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启“奔跑”模式,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万台机器人及其配套产品能力,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00亿,年纳税5亿元以上。


②麒麟科创园:推动产业体系向“总部集群”转变

位于麒麟科创园的中国能谷项目是中国华能集团和南京市共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双碳”战略部署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协同的千亿级能源创新产业集群。

该项目产业生态区首期启动区已完成桩基及土方施工,正加快推进主体结构施工,部分楼栋已主体封顶,预计今年6月实现主体竣工。

③江宁高新区:紧盯“四率”,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提质增效

江宁高新区精准免疫细胞抗癌新药产业化厂房二期建设项目现场,一幢现代化高标准厂房高高耸立,工人们正抢抓春节前的最后时间,加紧施工。目前,项目二次结构砌筑完成80%,装饰装修已进场,机电工程也在同步安装,预计将于6月竣工。

④滨江开发区: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 打造全省一流开发园区

在滨江开发区,烽火通信华东总部基地项目由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2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税收1.5亿元以上。一期约11万平方米建筑已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和基础施工,预计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3、规划出炉!南京将新添一座文化地标

近期,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水景公园与文化中心新建工程(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南京将新添一所文化新地标!

项目位于红山新城,西、北邻规划公园绿地用地,南至在建寒光亭路,东邻商业用地。规划总用地面积4591.13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A2文化设施用地(100%)。建筑高度<16米,建筑密度<40%、容积率<1.0、绿地率>30%。

本次规划设计方案总建筑面积约6114平方米,其中:地上三层,建筑面积约3766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多功能演艺厅、展厅等;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2348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展厅、机动车库及设备用房等。

通过效果图可以看到,文化中心沿湖而建,造型灵动。未来在这里,可以举办众多文化、艺术等大型活动,打造地标性的网红打卡地,为红山新城片区奉献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盛典。

4、新街口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名单的通知》,新街口商圈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成功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金鹰国际南京购物中心、苏宁易购新街口店被确定为“全国示范智慧商店”。

5、南沿江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近日,2023年江苏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据悉,我省已确定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2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南沿江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备受关注的上元门铁路过江通道也将开工。

截至目前,江苏过江通道累计建成18座,在建9座。全省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位居全国首位,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1000公里,位居全国第二。

同时,加快建设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高铁、沪苏湖铁路、宁淮城际铁路、沪苏通铁路二期、宁芜铁路扩能改造等工程,开工建设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北接线、盐泰锡常宜铁路、上元门铁路过江通道、常泰铁路先开段。

加快推进常泰长江大桥、龙潭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海太长江隧道等在建过江通道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