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建设“轨道上的江宁”!江宁重磅规划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05 14:50:44

继江北新区、栖霞、建邺等多区国土空间规划出炉后,昨日,江宁发布了2021-2035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草案公示,未来超10年走向已定!


11

明确面向2035的愿景目标

愿景定位: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城市性质:南京都市发展的核心引擎、长三角的创新智造新高地、双向开放的国际门户枢、城乡共富的魅力发展区

发展目标:


11


人口规模:规划至2035年,常住人口295万,服务人口325万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

》支撑南京建设国家重要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共建沪宁合科技创新带

借助禄口国际机场,强化与上海、合肥两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合作,积极联动上海张江、杭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长三角地区重要创新城市共同培育全球科技创新集群。

》打造宁宣黄和宁杭生态绿色引领区构筑南京南向辐射桥头堡

111

共筑沿江转型发展带

强化水体及岸线生态修复,共同推进长江沿岸产业转移转型,共同打造“魅力扬子江”。

1

促进跨界区域协同联动

》联动南京老城,共同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的中心城区

》与江北新区双轮驱动,强化与江北新区的分工协同,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

》推进跨界协同区一体化发展

推动“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湖熟-郭庄”、“汤山-黄梅”、“滨江-慈湖”跨界地区在绿色产业共建、民生福祉共享等方面协作。

构建江宁美好空间格局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典范

构建“一带三廊,三楔三区”的生态格局

21构筑有创新活力的智造高地

3

建设创新驱动的产业强区

总体形成“一带两城三园多点”的创新格局,重点培育紫金山和麒麟

一带:紫金山创新带

两城:紫金山科技城、麒麟科技城

三园:麒麟园、江宁园、江宁国家高新园

多点:滨江开发区、空港开发区、江苏软件园、未来科技城等园区平台

树立有生活温度的幸福标杆

建设蓝绿交织的公园城市

立足区域生态安全,以“山水江宁、田园都市、公园城区”为建设目标,构建“1带·1廊·2核·15园·N连道”的公园城市建设构架。

打造最具安全韧性的通达城市

1

推动都市圈交通共建共享

建设南京“米”字型铁路枢纽南部网络

新增一横扬镇宁马城际铁路、一纵宁宣铁路,与现状京沪高铁、宁杭高铁、宁安城际铁路及在建南沿江铁路,构筑“米”字型铁路枢纽的南部网络。

新增禄口机场站,与南京南站、江宁站、江宁西站形成“两主两辅”的铁路枢纽布局

实施宁芜铁路扩能改造,新建江宁镇南站货场,预留铜井港区专用线,提升铁路货运能力。

完善与周边城市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与马鞍山市推动宁芜高速公路、宁芜铁路扩能升级,实现丽水大街、宁陆公路、慈湖河路等各级道路无缝对接,支撑滨江-慈湖、宁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地区跨界融合发展。

与句容市建立交通设施协作推进机制,实现各级道路互联互通,助力汤山-黄梅、湖熟-郭庄等相邻组团联动发展。

建设“轨道上的江宁”

市域()铁路:强化主城-新城轴向拓展

总体规划8条市域(郊)铁路,在现状S1机场线、S6宁句线、S7宁溧线、S9宁高线的基础上,新建S2宁马线,规划新增S3宁和线东延S5宁扬线南延、轨道交通18号线,快速连接主城与新城,引领新城发展。

城区干线: 加密中心城区轨道交通服务覆盖

总体规划9条城区干线,在现状1号线、3号线、4号线的基础上,建设5号线、3号线三期、10号线二期,规划8号线、12号线、13号线、17号线,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覆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