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又是“偷面积”?!南京一楼盘诱导买房人改造设备平台,涉嫌违规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4 18:00:24
摘要
违规!

  只需要敲掉一堵墙,原来窄小的书房就能变成卧室?

  近日,有网友向本平台爆料,称自己在溧水的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看房时,有置业顾问告诉他:交付以后北向书房的设备平台可以打通。

  但是他听说南京现在不是不允许通过打通设备平台等方式来偷面积吗?那么这样“偷面积”的房子可以买吗?

  为了一探究竟,小编特前往项目售楼处实地考察。

  01

  什么?砸掉一堵墙,就可以多出一个卧室?!

  就在上周,小编以买房人身份来到了颐和翡翠府售楼处。

  置业顾问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项目的规划情况、在售高层房源情况,随后,递给了小编两张户型图。

  拿到户型图后,小编看到,128、144㎡两种户型的北面房间面积有限,标明的书房位置,一墙之隔连接的是设备平台。

  144㎡  四室两厅两卫↓↓

  

又是“偷面积”?!

  紧接着,小编跟随置业顾问一起来到项目样板间进行参观。

  当来到北面的书房时,置业顾问介绍说:“北向书房与设备平台中间的墙为非承重墙,交付的时候虽然是堵实墙,但是后期业主可以自行把墙敲掉,将书房与设备平台打通,改造成一个房间,使用面积会大大增加。”

  在售楼处实体样板间中,我们看到的这堵实墙,背后就是设备平台。

  

又是“偷面积”?!

  建筑外围朝北突出的这块平台,就是设备平台。

  

又是“偷面积”?!

  而被问及到这样做“是否存在违建风险”,置业顾问也含糊其辞地回道:“现在很多楼盘都是这样。”

 02

  注意!私改设备平台,涉嫌违规“偷面积”!

  这样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真的行得通吗?这些“赠送”的面积并不计入房产证,但却增加了实际使用面积,买房人能放心买单吗?

  当然行不通!

  对于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这样在设备平台、阳台等地方以各种“赠送面积”的形式吸引购房者眼球的行为,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是开发商“让利”于消费者,但实际上往往已经事先把成本计算进去了,后期一旦违建部分被拆除,“受伤”的往往是购房者。

  早在2017年5月,南京市政府就公布了《南京市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管理办法》,明令禁止开放商蓄意利用飘窗、阳台、檐廊、挑廊、空调室外机搁板等空间偷面积的行为。

  

又是“偷面积”?!

  另外,2019年8月1日起南京新政《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也正式执行,其中明确,政府将加大打击违建的力度。对未经许可拆改墙体结构等行为,鼓励投诉人实名举报,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又是“偷面积”?!

  买房送面积,从表面上看让购房者享受到了一些好处,但实际上却暗藏风险,因此需要多加小心!

 03

  102套房源半年仅去化29套,颐和翡翠府遭遇“去化危机”?!

  据悉,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位于溧水城南,是北大资源进入南京的首盘。

  项目前身为溧水G33、G34地块,于2016年11月11日,经过206轮竞拍,被北大资源以楼面价9222元/㎡摘得,成为溧水“地王”。

  按照规划,项目住宅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开发,首期开发的是南地块,由15栋叠墅和5栋小高层住宅组成,总共有846套房。

  

又是“偷面积”?!

  自19年9月首开,项目一共开了5次盘,前4次开盘均要摇号,且去化良好。

  而项目上一次加推是去年9月份,加推的是11号楼高层房源,据网房数据显示,时隔近半年,该楼栋102套房源,还有73套未售。

  

又是“偷面积”?!(数据来源于:南京网上房地产)

  项目销售遇挫,个中缘由,我们实难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想要在如今品牌房企竞相逐鹿的溧水分得“一杯羹”,打铁还需自身硬!

标签: 面积 项目 设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