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对标河西?在江宁,听说你很能打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6 10:03:41

2022年,江宁卖地不多,但含金量颇高,南站、百家湖、东山等成熟区域均有宅地出让,而远郊板块仅卖了两幅地(禄口和淳化)。

好地入市,自然对2023年江宁市场多了份期待。

回顾江宁的商品住宅市场,一个项目不得不提,那就是位于小龙湾的朗诗玲珑屿。虽然交付已超7年(2015.12~2018.6陆续交付),但仍然是江宁高品质住宅小区的代表,市场行情非常坚挺。近3个月来,除个别房源,小区的二手房成交单价基本上维持在4.5万以上,甚至一度逼近5万,妥妥的江宁二手房价格天花板。(数据来源:链家二手房)

2023年,江宁又来了一个很能打的项目。

去年10月份的三批次土拍中,东山G91地块被江宁老牌房企明月集团拿下。12月份,朗诗确定将全程操盘G91,也使得该项目的关注度瞬间爆棚,有望打造下一个朗诗玲珑屿。

近日,G91项目曝出多条干货信息:

1、打造3栋17-20F高层住宅,148户,户型建面约117、143、167㎡,主力面积143㎡;

2、定位改善,全屋智能化,精装修标准对标河西;

3、采用朗诗第六款科技系统——健康堡垒(河西朗诗璟华府同款系统,首进江宁);

4、预计4月初公开售楼处,4月底开盘。

G91项目的楼面价约1.1万/㎡,没有毛坯限价。虽然有商办部分,但综合来看,依然预留了较大的操作空间,可以给项目的精装修、智能化,以及科技系统“做加法”,从而提升其产品竞争力。

从目前释放的节点信息来看,由朗诗操盘的G91项目(A分区,即住宅部分)有望在“金三银四”期间正式亮相。

从面积段来看,G91主打143㎡户型,且是高层产品,与去年入市的百家臻园如出一辙。两个项目均瞄准了江宁本地的改善人群。

通过实地探访发现,G91项目所处的地段,无论是商业、交通,还是居住环境,可谓是江宁“顶配”。

G91项目位于江宁传统的中心城区——东山,居住氛围浓厚,基本的生活配套十分齐全。相比周边一众老小区,G91似乎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当然,从城市界面的角度来看,竹山路沿线这一片,略显陈旧。

项目南侧是江宁龙湾天街、景枫综合体项目(在建)、宜悦里G66(原金鹰GE66),向北是江宁万达广场,向西是目前江宁人气最旺的百家湖商圈。此外,项目B地块还规划了约4100㎡的商业。这样高的商业密度,放在江宁,乃至整个南京,都算是佼佼者。

目前竹山路正在进行地铁5号线的施工,整体的城市界面观感一般。不过从南京地铁了解到,目前江宁段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先行开通,届时可以与1号线、3号线、S1号线实现换乘。显然,相比其他项目遥遥无期的地铁规划,G91是名副其实的“双地铁盘”。

除了成熟的商业和交通,G91项目周边的生态景观资源在江宁也是首屈一指——杨家圩市民公园、竹山公园、秦淮河、江宁体育公园、外港体育公园等等。

东山、百家湖、九龙湖等江核心区域,近年来新房供应量极少,基本上以二手房交易为主。去年11月,位于百家湖板块的百家臻园首开入市,截至目前已推出5栋楼,共计302套房源,整体的去化率近8成。这样的销售成绩,即使放在河西、南部新城等南京头部板块,也并不逊色。

从市场的反馈也能看出,江宁改善需求依然旺盛,且拥有不俗的购买力。而在江宁市场,朗诗依靠朗诗玲珑屿等项目,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而对于东山周边的地缘改善客户来说,由朗诗全程操盘,且引入最新一代科技系统的G91项目,或许具有不错的吸引力。

除了G91,位于江宁杨家圩二期的金融城G93项目也备受期待。据悉,仁恒将操盘项目住宅部分,这也是仁恒首次进驻江宁核心区域。不过,G93项目的进度稍慢,有可能要到今年四季度才上市。

从项目入市节点来看,朗诗的G91与仁恒的G93巧妙的错开了。或许,这两家楼盘,也不想正面硬碰,毕竟都挺强。

写在最后:

近期,南京各区都在进行重大项目开工,以及各种招商引资等活动,力争打好开局。不难发现,江宁的经济重心在制造业,相比建邺、雨花等区,江宁在软件、金融等高收入行业的占比较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江宁市场,以刚需为主,改善性市场规模较小的局面。

所以,在江宁一些改善型项目的销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后继乏力”的现象,往往首开成绩尚可,后面开盘加推的去化速度,明显下滑。

不过在春节后,南京楼市回暖势头明显,加之其体量只有3栋楼,G91项目的境遇或许会好不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