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官方出手!8大举措提升住宅品质,江北新区重磅新政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06 16:49:48

刚刚,乐居君拿到了一份官方发文,关于提升江北新区新建商品住宅建筑质量要求的通知(2023修订)

8大举措,文件中涉及地基基础、防滑渗漏、门窗、墙体、外立面、装饰装修、地下车库等层面,并重点提及了江北核心区
可见,江北新区商品住宅品质将实现大跨步!尤其是江北核心区的整体档次、调性都要全面升级了,走在南京行业前列!

划重点:

① 本通知自6月30日起实施,新出让商品住宅地块均应执行本通知

这意味着下半年开始,江北新区自现在起出让的商品住宅品质将拉高到更高的档位。

② 本次新政从8大层面提升商品房品质,涉及地基基础、防渗漏、门窗、墙体、外立面、装饰装修、地下车库等!

③ 官方对商品房品质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  核心区内的住宅建筑立面应以铝板、石材等高品质材料为主核心区外的住宅建筑立面不得采用真石漆、质感涂料外墙外保温薄抹灰系统,局部凹槽、设备平台、立面构件、装饰线条等因施工困难部位除外。

  • 核心区内的住宅,一层入户大堂墙面应选用瓷质砖、天然石材、木饰面、夹丝玻璃、岩板等质感饰面材料:地面应选用大尺寸瓷质砖、天然石材等质感铺贴材料,规格不宜小于 600mmX600mm,瓷质砖填缝应采用美缝工艺地下机动车库入户门厅装修标准宜参照一层入户大堂

  • 全装修住宅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得低于2.5m,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2m,且局部净高的室内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 1/4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m

④文件同时明确了本通知中涉及到的核心区的范围,包括浦口老火车站片区、隧道口片区、核中核、研创园、政务区、沿山大道与江北大道沿线等区域

以下为原文:

事实上,早在2021年的7月,南京就发布了《于提升全市新建商品住宅规划品质要求的通知》。

此后,在2022年6月,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建设与交通局便根据区域特色,对其中规划进行细化,发布了《关于提升江北新区新建商品住宅建筑质量要求的通知(试行)》的文件。
彼时江北新区提出7大举措助力住宅品质提升,涉及外立面、建筑外窗、层高、入户大堂墙面以及地面铺设材料等方面

同年12月继续发布了《南京江北新区商品住宅类项目设计方案审查补充意见》

该份文件共16条,从总体要求、平面布局、竖向设计、立面要求、住宅单体和配套设施等6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严格要求,刷新以往认知。

《补充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补充意见》发布前已签订正式土地出让合同的项目,可不执行本补充意见,但需在2023年6月30日前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否则应按《补充意见》执行。

此番,2023年修订版在原有基础上继续细化,可见江北新区对提升商品住宅高品质之决心。对于江北新区尤其是核心区未来商品住宅品质,可以拉满下期待值。

标签: 江北新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