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0年中国经济超预期!专家解读: 新动能强势发力,结构加速优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21-01-18 22:14:04

  1月18日,在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我国二季度GDP增长3.2%,由负转正。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我们经济的超预期主要体现在:一,复工复产的速度,大大超越以往任何一个经济停摆,社会停摆的的时期;二,我们的一揽子经济复苏的计划,在短期取得了全面的成效;三,中国强大的供应链和产业链,成为整个世界疫情抗争的全球制造中心,为全球抗疫提供了物质基础,同时又使中国的外需出现了超预期的回转。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表示,除了我们的传统马车之外,比如说我们的创新的动能,我们的经济是从马车换为机动车。数字经济的发展,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包括像电子信息、高技术制造业,生物医药这些行业应该说都呈现一个快速增长的态势,说明我们的结构在加速优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 张立群表示,这样一个成绩确实在世界范围来看,是非常靓丽的,一枝独秀的。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