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双学区!河西鸡腿盘今年下半年加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7 21:42:47

  2021年伊始,多个河西鸡腿盘颐和铂湾、建发珺和府接连开盘,万众瞩目的河西新盘上演“开盘即罄”的大戏。

  另一边,河西某个小区二手房也毫不示弱。据链家数据,刚过去的2020年最后一季度,恒盛金陵湾仅在链家平台交易量就达到18套。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0月28日成交的73㎡的金陵湾小户型,总价590万,单价直飙8万!

  面对居高不下的二手房价格,不少有学区改善需求的买房人将目光放在了新房上。据小编售楼处了解,金陵湾新一期新房将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将打造125-170㎡的四房新派户型,125㎡很可能是四居。

  与一期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不再修建54层的高层,而是规划了4栋11层和18层的小高层。居住人群的密度降低,舒适度必然加大。

“最能打”双学区加持!

  作为树人小学和树人初中本部的双学区——恒盛金陵湾,2015年12交付第一期,以不到三万的价格开盘,如今直飙8万,价格的猛飙必定离不开学区的助力,那金陵湾的学区究竟有多能打?

  “南有南外,北有树人”。

  树人中学

  树人中学始建于1902年,命名为“三江师范学堂附中学堂”,到现在可谓“百年附中”。

  从2020中考成绩来看,树人中学本届959人参考,最高分655分,均分571.3分,其中,50位学生达南师附中录取线,296位学生达六大名校录取线;80%的学生成绩达四星级以上学校录取线!

  再纵观南京高中今年录取线,除去“南外系”,南师附中分数线首当其中。而树人中学作为南师附中的初中部,也是其生源的主要输入,常年“批量式”为南师附中输送“千里马”!

  近年南京中学录取线

  不过,2013年前,树人中学曾是民办院校,必然有家长担心“民转公”后的树人会不会失去“冲劲”?

  对于家长们的担忧,树人校方给出了相应回答,包括4项措施:

  1、建立数据库,对学生进行细致调查,在网络上搭建一个大数据的学生自适应系统,并根据学生的作业反馈,针对错题会有老师通过大数据给出个性化诊断;

  2、加强师资队伍的维护和培养。目前有7个特级教师在初中;

  3、对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因材施教;

  4、建立家长学校,加强家校沟通。

  小编认为,树人虽经历“民转公”的变故,但从如今的数据来看,完全家长多虑了。

舒适度吊打周边“老破小”

  金陵湾所处的郑和南路两侧,处处透露着老南京人的烟火气息。金陵烤鸭、鸡鸣汤包、二子锅贴等多家老南京小吃店将郑和南路围的严严实实。

  另一方面,作为老南京人的聚居地的郑和南路,自然也可以估算到这一片的小区的修建年代的久远。

金陵湾附近小区修建年代

  据统计,金陵湾最年迈的“邻居”新河二村,已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并且金陵湾附近上世纪修建的小区达到半数,所以金陵湾周边小区楼墙表面掉色、墙头开裂、电线绕楼乱迁的现象不在少数。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鼓楼的新河二村一套房源以总价407万成交,成交单价98049元/㎡。

新河二村

  相比于单价98049元/㎡的“老破小”,金陵湾无论是从居住环境和价格都更胜一筹,而“老破小”的成交天价的出现,大概率是低总价的刺激。

  居住环境上,金陵湾绿化率高达38%,南门走出穿过地下过街通道,水天一色的江畔美景尽收眼底。

  尽管学区加持,加上次新房的优势,吸引了不少买房人。但是小区物业方面,也是槽点满满。据业主反映,金陵湾常常出现电梯长期发生故障、垃圾大面积随意堆放等现象。

  2021年年初,一期金陵湾业主代表组织广大业主联合签名,以业主身份证明长城物业并未提供合约中对应的服务标准,将其物业告上法庭,希望此事能得到妥善解决,好的服务力才是物业企业的发展基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