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服务精细化 | 南京万科物业为空巢老人建立“台账”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9 11:33:23

“姓名、年龄、兴趣爱好、个性化服务需求……”在雨花台区的翠岛花城小区,万科物业管家木橘正在电脑屏幕前认真操作着小区居住老人的信息录入工作。为准确识别老人身份、提高空巢老人居住体验,物业从今年3月开始,对小区内居住的2505户业主进行摸底,通过点对点上门交谈,完成年龄、性别、居住状态等基本信息及生日、兴趣爱好、亲友紧急联系方式等31位空巢老人的关键信息统计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加密管理,小区内5位网格管家负责各自网格内空巢老人的需求,并按需提供相关服务。

近日,万科物业正式对外发布“一号专线”大型公益活动,联动全国在管住宅小区,针对空巢老人业主,因地制宜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公益助老服务,不断探索“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

图为:万科物业物业管家在翠岛花城免费为业主发放爱心热饮及早饭

在空巢老人台账的梳理过程中,翠岛花城物业发现大多空巢老人家内都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为保证老人的居家安全,管家第一时间联系了雨花街道安监办及消防大队,向其表述了对空巢老人的担忧,雨花街道安监办和消防大队则立即响应,协调相关资源为翠岛花城园区内空巢老人提供免费装烟感报警器服务。经过多方通力合作,翠岛花城物业团队便逐个上门,向老人讲述安装烟感报警器的重要性,老人有问题也逐一解答。历经七天,统计出30位有该需求的老人。

“哔哔哔……”当点燃的香烟靠近烟感报警器时,尖锐、急促的警报声很快便响彻整个屋子,雨花消防与物业为空巢老人安装完烟感报警器后,认真进行调试准备工作。安装好的烟感报警器红灯规律性闪动时,表示处在工作状态。当屋内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烟雾超标时,机器便会发出刺耳报警声,不仅可以提醒当事人,还能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向社区、物业发出警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物业积极调度协调资源,通过为空巢老人安装烟雾报警器,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基础体系,打通了空巢老人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以前孩子老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不安全,现在跟他们说家里装了烟感报警器,他们也放心多了,物业真是有心了”“物业这次的活动挺好的,还时刻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感受到了物业的温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lljxm2 xllj8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